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剑门雄关,征服古蜀天堑,为全新一代瑞虎8品质点赞

2020年07月03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从四川广元的剑门关出发,沿着秦岭线直达汉中,再从汉中驱车前往宝鸡境内的陈仓古道,最后折返汉中,满打满算下来,汽车生活在2天的行程里行驶近1300公里。

从古至今,这段路程都是公认的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山脉连绵,路险山高,即便是发达如今日的基建,诗仙的一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也未曾过时。

但也正因如此,全新一代瑞虎8才会将这段蜀道作为试驾体验的活动地点之一。

当然,全新一代瑞虎8会将剑门关定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出发点之一,也有着另一层更深的含义,即剑门关是包含了嘉峪关、阳关等在内的八大雄关之一。

6月30日-7月1日,全新一代瑞虎8携手中国国家地理,“以中国雄心,探索雄关,全新一代瑞虎8驭鉴新品质之旅”将剑门关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站,继续开启了横贯数千里、探索雄关的征程。

在征服迢迢蜀道,跨越秦岭“天堑”的过程中,险要的路况以及多变的天气也充分验证了全新一代瑞虎8 的强大产品品质和可靠性。

作为雄关探索的专用指定车,全面升级进化而来的全新一代瑞虎8,确实有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因为,全新一代瑞虎8在用户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就外观、内饰、NVH、舒适性、配置5大模块做出了28项品质升级。

动力强劲,山路不虚

经过为期两天的试驾体验之后,汽车生活想重点表扬的其实是全新一代瑞虎8充沛的动力表现,因为长达1300公里的试驾路程不仅包括了省道、国道、乡村路段、高速等复杂路况,更有拐弯无数的盘山公路。所以,只要动力稍微有所不足,这段蜀道都不会让你轻松度过。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是中国品牌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同时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直喷汽油机,作为“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这也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核心市场竞争力所在。

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并具有“快、强、省、好”的四大特点。

面对由天梯云栈构成的古老蜀道,以及横亘千年的秦巴大山,全新一代瑞虎8都能在急上急下的山路中从容应对,即便是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其动力表现依旧能给予驾驶者以充分的信心。同时,全新一代瑞虎8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以满足驾驶者在不同路况下的实际需求。

这一方面,需要重点提及的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的底盘和悬架系统。全新一代瑞虎8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底盘调校更加偏向于舒适性,滤震效果也相当不错。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在优化前后悬架衬套的同时,还提升了整车的NVH水平,如轮胎、空调鼓风机的优化,以及增加的下护板和隔音棉,这些细节上的优化对长途驾乘而言都是一大利好。

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安全性更高

其实,对于驾驶技术不太过关的人而言,这段试驾路程都不是很友好,所以,全新一代瑞虎8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才会显得用处甚大。

基于奇瑞智能化战略平台奇瑞雄狮的“雄师智驾”i-Drive系统,全新一代瑞虎8拥有多达14项超越同级竞品的功能卖点,如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功能,并初步具备了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这些都为驾乘者的出行安全做到了全方位的护航。

全新一代瑞虎8还对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作出了进一步提升,做到了80 %的车型搭载有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90 %的车型搭载有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广角倒车影像,100 %的车型搭载全景天窗。

除此之外,在外观和内饰部分,全新一代瑞虎8也作出了相应的优化和升级,但是,你只需要记住一点,在完成5大模块优化、28项品质升级之后,全新一代瑞虎8还做到了加配不加价,这波诚意满满的操作属实让人感动。

加配不加价,全新一代瑞虎8构筑出更加坚固的市场雄关

作为目前奇瑞旗下的旗舰SUV,瑞虎8的市场表现尤为亮眼。

2019年,瑞虎8销量达116494辆,同比增长 130.4%,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销量有70%是由高配车型所贡献的,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奇瑞的品牌溢价能力越来越强。

而收获丰硕果实的背后,离不开奇瑞对于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的执念。

在开发之初,全新一代瑞虎8就已进行了长达311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以及包括了高温、高原、高寒、高湿在内的“四高”极限试验。

并且,全新一代瑞虎8还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评级,并对消费者做出10年/100万公里发动机品质保证(中国品牌唯一)的承诺,如此种种都是全新一代瑞虎8强大自信的自然表露,以及能够探索、征服8大雄关的底气。

不难想见,在经过5大模块进化,28项品质升级之后,产品实力和性价比再次进阶的全新一代瑞虎8,也将构筑出更加坚固的市场雄关。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和奇瑞汽车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