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沉就是操控好?请别胡说了

2020年07月05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身上很多功能、零部件都在逐渐电子化,比如,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用上了电子助力。因此,许多家用车的方向盘都变得十分轻盈,让我们在停车入库或者调头时更加方便。

同时,网络上也流传出了这样一种言论:方向盘轻是家用车的调校,方向盘沉操控才好。有这样的想法不无道理,毕竟在没有电子助力的时期,如果转向齿比做的比较小,方向盘转动起来就更精细,手感也会变沉,所以这种历史遗留印象发展至今就变成了“方向盘沉=操控好”。

但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方向盘的轻重能够直接影响的只有我们需要用多大力打方向,和操控没有直接关系。像是90年代的夏利,方向盘沉的很,但你能说它操控好吗?奥迪S3的方向盘并不沉,但你能说它操控不好吗?

归根结底,操控是一门玄学,一方面是因为它受到转向精准度、车身刚性、底盘调教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它是一种主观感受,不同的人开同一款车很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答案。所以,仅仅以方向盘的轻重去评判一台车的操控是没有道理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