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4系的大胆设计,是离经叛道还是勇于突破?

2020年07月09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对于全新宝马4系这款车,在刚刚有渲染图流出的时候,小智就向周围朋友询问过对于全新宝马4系的设计有什么看法,其中对新进气格栅造型难以接受的朋友占大多数。而几经询问之后得到的反馈,与当时新宝马7系亮相时如出一辙。

人们对它们最大的争议就来自于硕大的双肾格栅。拿全新宝马4系来说,因为相比于现款车型秀气的外观来说,全新宝马4系的整体设计要激进很多。并且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它想要与宝马3系做区别,毕竟没有一位宝马4系车主会喜欢听到别人说“你开的就是一辆两门版3系”

既然想要做出区别就只能是大刀阔斧的进行“整容手术”。在全新4系上没有了“开眼角”大灯,没有了线条平直的后尾灯,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也做出了较大的改变,

现在我们能够在全新宝马4系上看到更加狭长犀利且更加深邃的前大灯,而激光大灯也是其选装项之一,这是宝马3系所没有的;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多年间几经变化,在宝马3系上已经是简洁化设计,但还是能够看到其经典设计的影子,而在全新宝马4系上,整体设计角度更加犀利,同时也在为迎合尾部的溜背线条而设计得十分飘逸。

除此之外,全新宝马4系在后尾灯部分也做了小改动,相比起宝马3系稍显刻板严肃的造型来说,全新宝马4系的尾灯采用不规则线条,使之看起来更为灵动,更加符合一台Coupe车型的调性。并且整车的线条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分段式腰线、更富进攻性的前后包围,都有一种偏向于宝马8系的风格。那么如此改动,宝马的拥趸们能够接受吗?正如小智开头所说,基本上是以吐槽为主。那么接下来,小智就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看到全新宝马4系,确实会被它过大的改动所惊艳到,没错,小智使用的是“惊艳”,而非“惊讶”。有人吐槽全新宝马4系的“大鼻孔”设计是离经叛道,但是换个角度想,一方面是和宝马3系做区分,另一方面是对经典的致敬。我们将时间线拉回到90年前,最初的宝马车型并未使用小面积的横向进气格栅,就比如说最早的宝马303,作为公认的宝马第一台汽车,那竖向大尺寸双肾格栅要比全新宝马4系夸张的多,反而是随着时间推移,宝马的进气格栅尺寸越来越小了。

此外,全新宝马4系作为一台轿跑车型,其需要突出运动性,而夸张的前脸设计以及锋锐的车身线条,正是从视觉上给旁观者一种这款车非常运动的效果。

当然,根据宝马设计师所言:本次全新宝马4系的设计不太可能会沿用到其他车型上。这么看,全新宝马4系这“离经叛道”的态度是宝马车型家族中独一份?

说到运动,就绕不过全新宝马4系搭载的这台B48TU发动机。420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零百加速时间7.5s。而430i搭载了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258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s,到这里才发现有那么一点内味儿。

不过,除了以上两款车型,还会有搭载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M440i xDrive车型,这台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74Ps,峰值扭矩500N·m,电机最大功率11Ps,百公里加速时间4.5s。不过,以现款宝马4系的售价来看,M440i售价直接奔着60万去了,这个价格还是觉得宝马M2香啊,至少还是辆M-Power。

言归正传,本次全新宝马4系搭载的B48TU发动机,是在B48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后缀的“TU”意思为Technology Update,其升级的重点在于采用了最新的350Bar燃油喷射技术、发动机热管理模块、全新正时链条设计......等等,这不就是现款宝马3系上搭载的B48B20C/D嘛?仔细一想,好像是这样的,怪不得都说宝马4系就是两门的宝马3系,果然没错。

此外,还有一个最好的印证宝马4系就是两门宝马3系的方法。如果按照常规的文章顺序,小智应该在说完外观之后,就开始说内饰,但是为什么要放在最后说呢?因为小智要教你一个只需要两步就能够抢先体验全新宝马4系座舱的办法。

第一步打开手机高德查询离你家最近的宝马4S店;第二步前往门店,找到一台现款宝马3系,拉开车门,坐在宝马3系的主驾驶座上。此时,你所看到就是全新宝马4系的座舱,因为从目前的已知消息来看,全新宝马4系的内饰设计与现款宝马3系基本一致!

其实吐槽归吐槽,但是也能够看到宝马对于前瞻性设计的游刃有余,也许很多设计在当下看来确实难以接受,就如同宝马传奇设计师克里斯·班戈当年对于宝马7系大刀阔斧的改造,最终第四代7系(E65/E66)在质疑声中问世,宝马的车迷们甚至写请愿信让宝马辞退班戈,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第四代7系最终成为了最经典的7系,而其中的设计元素也被其他豪华品牌所引用。所以,对于全新宝马4系大胆的设计,其实值得庆幸,毕竟宝马的字典里压根没有“保守”这个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