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TI也不一定干得过,马自达3加Turbo“暴走”,搭2.5T发动机+四驱

2020年07月10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起马自达,大家一定不会想到它有多强大的动力输出,确实,马自达在国内也并没有追求太激进的动力。因此,马自达的这个做法也让许多人误以为马自达没有高功率发动机,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马自达有涡轮增压发动机!

实际上,马自达在国外早就提供了2.5T发动机,搭载于CX-9、CX-5,以及马自达6。近日,全新马自达3 Turbo发布,看到Turbo,说明马自达3也上涡轮增压了,当然,目前马自达仅有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2.5T。马自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不是妥妥小钢炮吗?

马自达3 Turbo的外表还是从前的那个马自达3,没有一丝丝改变,而内心不再是那个文静的少年,变成了躁动的骚年。

2.5T上身,那就不是你思域随随便便能秒的1.5L马自达3了,谁能想到,咱马3有一天也能扮猪吃老虎。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一台1.4T高尔夫,看它跃跃欲试的样子想要欺负你这个“1.5L”的小马3,绿灯一亮,他脑海里直说怎么赶不上,一看尾部铭牌,“Turbo”字样闪闪发亮。下一个路口红绿灯,你看高尔夫缓缓跟上,对它说一句,你哥GTI来,也照样。

说实话,2.0T的GTI能不能干得过马自达3 Turbo还真不少说,从纸面数据来看,高尔夫GTI的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马自达3 Turbo则是227马力,420牛米,大于GTI的参数。不过,光是纸面数据肯定不能马自达3 Turbo就一定更快,但是至少有了最基本的参数做基础,之后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比比就知道了。

变速箱方面,6AT也算是马自达3 Turbo的一大“杀手锏”,就目前的搭载这套6AT的马自达车型来说,是饱受赞誉的,相信马自达3 Turbo的6AT更不会让人失望。在驱动形式上,马自达3 Turbo采用了四轮驱动,这和前驱的GTI不一样,跟四驱的领克03+则是相同的。

阿川评车

相信大家看到马自达3 Turbo的发布,都很激动,笔者也不例外。但现实可能是很残酷的,国外的CX-9、CX-5,以及马自达6的2.5T车型都没有引入国内,更别说马自达3 Turbo了;再一个就是价格,国内2.0L的马自达3都要13.99万起,2.5T来的话,价格不是要“起飞了”,20万打底妥妥的(就我而言,20万也能接受)。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马自达墨西哥公司发布的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489,900比索(合¥15.52万)和529,900比索(合¥16.78万),想想国内能买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