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遭多名员工聚众讨薪;蔚来再获104亿授信;工信部牵头推广换电模式; WEY全新越野车型发布官图

2020年07月10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王晓秋:上汽集团正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在长三角落地

7月9日,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称,上汽集团正在牵头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三角创新平台落户上海的方案。

王晓秋表示:“我们将在上海市有关委办支持下,努力发挥上汽产业优势,从上海起步,并在长三角多个城市创建示范区,实现Robotaxi等多个场景应用落地,进一步加快智能驾驶技术等创新成果商业化应用。”

王晓秋介绍,上汽互联网汽车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70万辆;“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今年已启动准商业化运营,全年预计运输2万个标准集装箱。此外,上汽还与中移动、华为、嘉定区等联手打造“5G智慧交通示范区”,“5G智能汽车示范体验”项目也于本次大会期间启动。

超30名众泰汽车员工聚众讨薪,铁牛集团或将重组

日前,有媒体报道,超30名众泰汽车员工聚集在位于浙江永康众泰汽车门口,与铁牛集团的相关领导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要求众泰汽车母公司铁牛集团立即偿还去年4月发生的员工内部高额筹资借款。

铁牛集团方面提出通过售卖众泰汽车研究院部分试验车的方式3天内偿还10%的借款,但这一解决方案受到众泰汽车员工的反对。

众泰汽车员工对媒体表示,去年4月,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维持公司运转为由,与众泰汽车约80名员工签署了单笔金额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的借款合同。知情人士透露,这笔借款合计超1000万元。

知情人士称,众泰员工在2019年4月上旬向铁牛集团一次性支付完毕上述借款,借款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目前,上述内部筹资借款均已逾期。众泰汽车员工对媒体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分批要款,“少数急需用钱的员工要到了或者要到小部分,大部分人都没要到。”

众泰汽车内部人士称,“铁牛欲重组”。目前尚未得到官网证实。

蔚来再获104亿授信

7月10日上午,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6月蔚来交付了3740台,6月成绩同比增长179% 。今年二季度蔚来累计完成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破万,2020年已累计完成交付14169台。分车型来看,蔚来ES8六月交付1264台,自2018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计交付22938台。蔚来ES6六月交付2476台,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积交付23144台。

蔚来CEO李斌在2020开年内部信中提到,今年蔚来汽车要进入到高能效模式。低成本、高效革的卓越研发、卓越服务是2020年起的运营和管理主导思路。

工信部牵头推广换电模式

7月8日,工信部装备一司召开座谈会,推广新能源车换电模式。北汽、蔚来、吉利、广汽等主机厂,以及宁德时代、奥动新能源等新能源企业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了解换电模式推广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同时听取相关企业和机构建议。

这并非政府第一次对新能源换电模式“助攻”。2020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新版新能源补贴政策,要求车辆补贴前售价不高于30万元,但专门提出“换电模式”不受影响。

这意味着,以蔚来汽车为首的采取换电模式作为主要运营思路的汽车品牌将迎来利好。然而,由于技术难度和投入巨大。一般品牌根本无法承受,以蔚来为例,目前换电站建设已投入超5亿元;每年还有1500万元的运营成本。车主单次换电,花费约50元。从7月10日起,蔚来宣布非首任车主将采取收费模式。换电模式要在国内推广仍需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

奥迪将在疫情中寻找新机遇

外媒报道,奥迪新任首席执行官杜斯曼将疫情视为一个机遇,欲在疫情期间提升公司的灵活性,并恢复技术优势。杜斯曼在Q4 Sportback e-tron电动概念车的线上发布会上表示,计划重新评估奥迪的产品阵容,并加速部门的汽车研发工作。“我们将此次危机视为一次机遇,是尝试新事物的好契机。”

去年奥迪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在德国裁员9,500人,以将利润提高约60亿欧元,以提供更多资金用于开发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日产将发布纯电动SUV车型Ariya

外媒报道,日产将于7月15日为其全新纯电动SUV车型Ariya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自2019年东京车展之后,日产几乎没有对外透露过任何有关Ariya的细节。

日产这款全新电动汽车预计续航里程接近300英里(约480公里),0-60英里/小时(约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并且支持OTA升级,,新车预计2020年在中国销售,2021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售价将主要维持在4万美元左右。

今年5月底,日产公布了4年“增长计划”。该公司表示,到2023年,将推出8款纯电动汽车,同时还将继续发展其e-Power混合动力技术。

WEY全新越野车型放出官图

7月10日,WEY品牌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越野SUV车型的预告图,官方表示新车将采用不同于目前所有“VV系列”车型的平台打造。据悉,新车内部代号为P01,与哈弗H9同平台打造,有望在2020年底量产下线,于2021年上市。

从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前格栅内部采用了三条横幅式镀铬装饰,配合品牌标识和两侧由三条灯带构成的LED大灯,辨识度非常高。尾部还配有备用轮胎。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搭载EN系列的2.0T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EN03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85Nm。传动方面,预计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长安发布CS55 PLUS蓝鲸版

今日,长安正式发布CS55 PLUS蓝鲸版。新车搭载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并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

新车外观依旧沿用了“御岳”的设计语言,同时更多饰条采用“黑化”设计,前格栅也更新为菱形设计,搭配深灰色的车漆和红色的饰条点缀,使得新车具有更强的运动气质。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相比现款普通1.5T发动机提升了14马力和75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preface或定名星瑞

近期,工信部车型申报信息中,吉利汽车申报了一款全新轿车,即吉利Preface。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放弃了吉利现有的回纹涟漪格栅,取而代之的是纵向布置的直瀑式格栅。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JLH-4G20T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吉利Preface的中文名有望命名为“星瑞”,与星越SUV归属于同一级别车系,在吉利汽车产品中定位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