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同比增长6% 解读广汽丰田怎么做到的

2020年07月14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大车企的销量答卷都不尽人意,能看到多数品牌的销量都呈同比下降趋势。近日,丰田公布了前半年的销量,从数据能看出,丰田6月共计售出172900辆,同比增长22.8%;1-6月共计售出753100辆,同比下滑2.2%。

如果细分到合资公司品牌,那广汽丰田的成绩更具看头。广汽丰田6月共计售出74270辆,同比增长44%;1-6月共计售出323,616辆,同比增长6%。

丰田雷凌是冲击销量的主力

广汽丰田能获得1-6月同比增长6%的成绩,与旗下车型有很大关系。细看销量数据就能发现,丰田雷凌6月共计售出22576辆,同比增长174%;上半年累计销量103866辆,同比增长21%。在丰田雷凌所售新车当中,双擎版本占销量总数的22%。

丰田凯美瑞6月共计售出17268辆,同比增长5%,上半年累计销量75971辆,成绩处在中型轿车市场的前列。据数据显示,丰田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55%,可以看出丰田旗下的油电混动车型在国内很有市场。

聊完雷凌和凯美瑞之后,我们不妨看看广汽丰田的YARiS L家族。YARiS L家族6月共计售出11695辆,同比增长3%;上半年累计销量57412辆,成绩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在A0级细分市场中,YARiS L致炫依旧是稳坐销量榜首的车型。

SUV车型中,丰田汉兰达、威兰达和C-HR三款车型表现亮眼。其中,丰田汉兰达6月共计售出8775辆,上半年累计销量39109辆,市场表现稳定,成绩可圈可点。今年2月上市的威兰达6月共计售出8272辆,成绩对于初步车市的它来说还算可以。此外,丰田C-HR单月贡献4811辆。

三款SUV车型覆盖了小型、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三者6月共计售出22023辆,同比增长43%;上半年累计销量83338辆,同比增长7%。

TNGA架构是幕后推手

丰田利用TNGA架构,将现有生产力更加高效的管理,从某种程度上减少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通过整合团队,将生产和市场更加紧密的连接起来,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在较短时间内做出适应性改变。除提升团队效率外,TNGA架构还有很多优势,例如车辆零部件通用率更高,对降低产品研发、制造环节周期和控制成本等等都有益。

此外,在油电混动方面丰田也有独特的见解。上文所提的热销车型中,雷凌、凯美瑞和威兰达都有油电混动版本可选,其中,雷凌油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了22%,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丰田旗下的油电混动车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当混动车型市场逐渐扩大,对丰田品牌提升销量也有所帮助。

TNGA和油电混动是丰田的拿手好戏,不过紧靠它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销量。6月30日,丰田雷凌迎来新款车型,新车改变不大,主要针对外观及配置进行调整。除雷凌之外,丰田凯美瑞也将在年内推出新款。在广汽丰田两款重磅车型更新后,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写在最后: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广汽丰田并没有受到太多的阻碍,依旧维持了销量正增长的趋势。如此来看,广汽丰田在后半年的汽车市场中会表现得更好,未来将维持销量增长的趋势,有望提前完成年度销量任务。

最后,从广汽丰田的产品规划来看,全新丰田Sienna的姊妹车型(代号01*D)是该品牌未来的重磅车型之一,但受种种因素影响,它与大家见面的时间可能会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