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建门槛取消 华人运通与威马纷纷响应

2020年07月14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7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中提到“合理设置资格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设置限制性门槛”,以前敲破门都不一定能参与,现在一纸文书直接连门槛都给拆掉,这给民营企业参与国家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此次改革不仅去掉了民营企业参与基础建设的门槛,更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众多优惠政策,在资金和技术两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国家对符合标准的项目予以融资支持,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股改上市融资。并且对参与交通基础设施提供信贷支持。同时建立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沟通协商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议,调度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说到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自然绕不开和交通建设息息相关的汽车企业,很多民营汽车企业早在此之前就有参与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想法,近期更是纷纷与各地政府签订协议,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服务于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

null

早在2018年9月11日,华人运通的丁磊出席盐城绿色智慧能源大会时,就提到“我们将通过技术突破和产品开发,深入参与绿色智慧能源城市的建设,提高社会整体资源使用效率”,同时分享了华人运通率先提出并推行的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并且在今年2月19日,盐城政府召开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推进会,明确表示了华人运通与当地政府展开密切合作。市委书记戴源也表示“全力支持华人运通在盐城的发展”。可以预见,华人运通扎根于盐城,为盐城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出力,也必然能够汲取盐城各方面的力量壮大自身,发展前景一片顺畅。

具有这样远见卓识的汽车企业不仅华人运通一家,在今年的6月30日,智能汽车的实力派威马也与智慧城市运营商温州城发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基于直流高速充电技术的智慧充电网络,通过与威马即客行、第三方充电桩平台的数据互通,实现“车、位、桩”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还将协同推进温州当地的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加速落地运营适合温州城市应用场景的短程接驳、车辆调度、园区穿梭车、城市机器人出租车等智慧服务,这也代表着威马汽车V2X技术自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亮相后,已率先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null

民营企业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不仅仅是为国家服务,毕竟当地交通设施的状况也是人们购车时必然要考虑的问题,在构建智慧城市,提高交通效率的同时,也为这些汽车企业扫清了许多不可回避的障碍。况且这些民营汽车企业在与当地政府合作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的回馈,从以前的“光杆司令”,变成了如今的“背靠大树好乘凉”,华人运通与威马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能够得到资金与技术的双面积累,或许在汽车领域可以再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