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件最多的一代马自达6 二手车仅卖1万多 需要注意什么

2020年07月14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马自达6是马自达公司21世纪推出的最新产品,于2001年在东京车展上推出的一款中高档轿车。2003年进入中国国产,但作为第一批马自达6,采取的是CKD方式组装,也就是说进口件在国内组装。

也因此那一代马自达6品质最过硬。那么16年前的老马自达6还能不能入手呢?

04年上牌的马自达6,当年含税价是24万多,跟本田雅阁争夺市场。现在市场价也就1.6万左右。作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同样秉承了日系车省心可靠的优势。同时,马自达6还有"东瀛宝马"的称号,所以有着很不错的操控性,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外观方面,马6的外观较现在来说的确是有一些过时,但是也不算特别老气,经典的外观设计自带着几分运动的气息,与修长的车身相结合,在无形当中增添了几分年轻的气息。尾部的造型更是透露着经典的味道,圆形的尾灯造型带来了其独有的经典感,而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则提升了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马6的设计放到如今来看已经是"老旧"的产物,圆筒状的空调出风口带来了几分运动感,烤漆的装饰板则透露出了几分高档感。不过,毕竟是十几年前的车型,采用的材质以硬塑料为主,加之多年的老化,使这台马6开起来有着很严重的异响,所以难免会带来一些廉价的气息。

配置方面,当年这台高配马6配备了6气囊、ESP、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车窗防夹手等功能,在当年算是特别亮眼的功能,但是放在如今的话,这些功能已经是见怪不怪的配置,很多几万元的新车都已经具备这些功能了。

动力方面,2.3L的自吸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19kw,与之匹配的是4AT变速箱。十几年前的技术,即便是放在如今,也完全够用。只不过,由于排量比较大,且车龄比较老,所以这台2.3L的马自达6油耗比较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2L左右。

总体来看,一万多元入手这台马6还是很划算的,毕竟日系车品质过硬,开20年都不算什么。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的法律规定,超过15年车龄的车,需要半年做一次年检,保证车子排放能够达标才能上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