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争着做“奇葩”? | 汽车商报

2020年07月1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胖头俞”说,我不喜欢别人用“汽车界的老字号”来形容名爵。

“胖头俞”的称号显然大家已经不再陌生了,作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自嘲式网名,这三个字在疫情期间已经成为汽车营销圈的网红代表。但对于46岁的俞经民,他正在习惯新生代的调侃方式,或者说,他正尝试成为一名“前浪”队伍中的“后浪”。

名爵,拥有百年历史的车界老字号,作为曾经的英国王室最爱,也作为曾经盘踞英国跑车销量冠军的品牌,这个老字号的头顶一直以来就带着些不凡的气质,但如今,它正在尝试摘掉这些标签。

而无论是引领汽车高管“主播风”的俞经民,还是正在焕新中的名爵,他们都在尝试成为中国车市的那朵“奇葩”,为什么?

这一切得从第三代名爵6的发布会说起。

7月10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界广场被“绿光”笼罩,就像孙燕姿的《绿光》中的歌词,“Green Light in My Life,遇见了一个传奇,却如此熟悉”,第三代名爵6身披这抹“传奇绿”闪耀上市,极为抓人眼球,而8.7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全行业惊喜。

这股绿光的确吸引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和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在本次发布会第一个节目——《峰潮亮剑说名爵》中, 以相声的方式解释了为什么是绿色:“看到绿色,多数人会想到那个不好听的绿什么(帽子),其实绿色代表健康,代表绿码,代表一路绿灯,不要把它想歪了。”

自黑自嘲的幽默相声效果出色,不可否认,上汽乘用车的高管队伍已经具备了人均“喜剧表演艺术家”的能力,但第三代名爵6为什么使用绿色为主色调,显然不是仅仅因为“一路绿灯”这么简单。

可以看到,第三代名爵6整车呈强劲运动轿跑姿态,配合经典溜背造型和掀背尾门,战斗气息扑面而来。全新的数字燃动格栅、LED数字光轨大灯、LED粒子流尾灯,搭配18寸冰刃轮毂、红色卡钳、立体悬浮大尾翼等组成的G-Force空气动力套件,可谓是实打实的“战力全开”,这种原厂的性能取向改装再搭配上这一抹惊艳的绿色,同级别中的确绝无仅有,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特立独行的年轻人,真的就好这口。

当然,竭力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只是名爵6与上汽名爵布局年轻化的一部分,早在此前的全V联盟座谈会上,张亮就曾表示过,“年轻化是与时代品位、科技、格调和生活方式的共鸣”。也就是说,“引发共鸣”是重点。

这也就有了本次名爵6上市发布会的第二个节目,也是真正让年轻人“看得进去”的新营销。

当晚,奇葩天团肖骁、黄执中、颜如晶、傅首尔、大王、冉高鸣等奇葩说红人组成正反两方,胖头俞率领大魔王队,邵景峰领衔网红段子队各执一词,针锋相对,金句频出,场面不光是热闹,而且全场笑声连连。

俞经民更是在辩论中为名爵做出了深刻的定义,他认为“名爵就是最好的传送门”。而这个传送门上深刻地烙上了“品牌焕新、模式焕新、产品焕新、体验焕新”的四大亮点。

对于这次辩论环节的题目,很多人表示“一头雾水”,汽车发布会为何不说汽车,而是传送门?的确,这次发布会除了最终公布价格之外,在长达2个小时的时间里,关于名爵6的产品信息其实并不多,而我们常见的那种尴尬的软广更是少之又少。

张亮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填鸭式的产品亮点解读虽然内容多,但消费者真正吸收到的内容却很少。“当下谈新零售背后,其实更想谈其能否带给用户更加真切的价值。所以第一件事,我们要让消费者通过他们喜欢的方式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用看似好像和产品没有太大关联的命题来引出讨论,这样更易与年轻人进行交互。”

正如张亮所言,这次名爵6的上市发布会意在与年轻人产生共鸣,如果通过跨界的因素让人们认识到名爵6,认可名爵的态度,那大家自然会愿意去了解名爵6的亮点。

那么对于俞经民所讲的四大亮点,他在发布会后,也对本报记者也做出了最直观的解释,“创新的本质不是直接获取销量,是直接触及用户,升级用户体验,这是价值观。体验上好了,真心真意地围绕用户经营,自然销量就会好。”

的确,依托上汽新四化战略的前瞻布局,名爵正在全面“焕新”,打响品牌刷新战役。以此为基,名爵将深化“全球化、数字化、年轻化”三大标签。进一步深耕全球化发展,名爵将加码全球化研发体系、全球品质标准、全球市场检验,领潮产业发展。

在数字化方面,名爵将主抓“数字化业务决策、数字化业务管理、数字化服务体验”三大板块,以数智科技领潮未来,持续带给全球用户超越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体验。

在领潮年轻化方面,名爵将通过创新性互动、娱乐化体验、个性化定制,打造更方便快捷、更透明规范、更高效智能的体验,构建专属的数字化、年轻化服务体验。

综合来看,第三代名爵6的用极为激进的运动风格争做市场中的“奇葩”,搭配上MEGA Tech全新一代1.5T PRO发动机和全新一代DCT 2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L2.5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它的实力不容小觑。

而整个上汽荣威则从内到外争做全行业中的“奇葩”,这份独一无二的发力方式不光是体现在上汽乘用车“网红天团”的年轻风格上,更体现在围绕“年轻化”所展开的新产品、新营销、新零售等多方面。

如此举措,让所有人看到了名爵的冲劲与新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