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旅行车都很贵?这些只要5万起,你离远方就差一个它

2020年07月14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旅行车是在人类崇尚自然、热衷旅游的风潮下衍生出来的一种轿车的派生车型,与SUV和MPV相比,既有轿车灵活的驾驶感受,又有类似SUV的车内空间,因此在经济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在民众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在中国,旅行车就像一个没有开辟的“新大陆”一样,甚至在桑塔纳旅行车之前,国内都没有一款车可以真正叫做旅行车。

但随着国内消费水平提高,节假日带着家人,来一场自驾游,已经成为都市有车族的新时尚。旅行车不仅空间比较大,可以携带充足的旅行装备,而且在城市生活中,它也十分合适商贸用途。但动辄几十万的豪华旅行车,确实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的起,在后台也有许多粉丝想要懂哥推荐一些便宜的旅行车,那么今天就给安排!

大众 C-TREK蔚领

指导价:12.59-14.97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8.59-10.97万元

蔚领的定位是跨界旅行车,个性化的外型是蔚领的一大卖点。厌倦了一程不变的人们,总希望自己的车不要烂大街,不想在路被人看一眼就忽略掉。蔚领介于两厢车与旅行车之间的造型足够抓人眼球。目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2020款蔚领搭载了1.5L 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方面只能说是够用,但不充盈。

从蔚领车头看去,除了那铠甲样式的中网,与大众老宝来高度相似的前脸,从侧面看,高底盘、黑色的防擦条、车顶的行李架,让他看起来更像一辆“小号”的Allroad车型。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的腰线,让蔚领看起来有着修长的身材。内饰方面完全就是横平竖直,一板一眼的造型,在今天来看确实有些太古板了,唯一能说的可能就是它搭载的全景天窗,让车内空间感觉不那么沉闷。后备箱容积有589-1507L,在同级别车型来说,表现中规中矩。

别克 阅朗

指导价:13.19-14.6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0.19-11.69万元

当年别克推出阅朗时,自称是旅行车,但实际上在当时受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确实从外观上看,在后门之后的尾箱长度,好像是差了点意思,但是简洁的后门以及向后延伸的线条,在后面看时,颜值还是非常不错的。搭载着别克家族式前脸的阅朗,单看车头时,是GL6?还是英朗?让人有点傻傻分不清。不过下沉的车顶线条赋予了阅朗一定的运动感,让它能够与其它两款车型区分开。

阅朗的内饰与英朗几乎相同,黑色的仪表台可搭配黑色、白色或棕色座椅以及门板皮饰,懂哥更喜欢棕色的内饰,既能营造不错的高级感,相比白色也更容易打理一些。英朗全系搭载3缸发动机,有1.0T+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1.3T+6AT两种动力总成。后备箱空间容积方面由于车身设计的限制,会相对小一些,但是最大1281L的容积相比两厢车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宝骏310W

指导价:5.78-6.2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5.08-5.58万元

现在中国品牌在外形设计上已经进步很多了,大多数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风格,包括宝骏也一样,有一定的识别特征但又不会过于刻意吸引眼球,总体上还是很稳重耐看的。宝骏310W前脸与宝骏310基本相同,宝骏310后面的“W”很明显就是Wagon的意思,车身尺寸相比普通版宝骏310,不仅屁股变大了,轴距更长了。

宝骏310W的车身侧面看,上扬的腰线,让它有种向前俯冲的感觉,看起来感觉很有运动感。宝骏310W确实很显长,车长4620mm比家族大哥730只短了90mm,但拥有与宝骏730一样的2750mm的轴距,与同级别相比,非常有优势。宝骏310W 2020款只提供2款配置,均搭载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1.5L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