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相水落石出!警方通报贵州公交坠湖原因:司机蓄意报复社会

2020年07月15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7月7日,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坠入湖底,截至7日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 12日,安顺公安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司机张某对拆迁不满,喝酒后蓄意驾车冲进湖中,已在事故中死亡。

谣言不攻自破

官方也辟谣了此前在网络上传播的,司机女儿在高考之后,因情绪崩溃而在事发地点跳湖溺亡的消息。并澄清,张某钢仅有一个儿子,今年25岁,健康状况良好,并无跳湖溺亡女儿。

事情真相曝光

经调查,张某钢与妻子育有一子,在2016年二人离婚,孩子由妻子抚养。 平常他经常向朋友们透露自己的生活不顺意,没有希望了等消极的态度。 他此前在柴油机厂工作过,分得一套40平米的房子,这也是他离婚后的定居点。

而这套房子早在2016年被划为棚户区改造区域,并在6月份时,他签订了搬迁补助协议,应得7万余元的补助金。他又申请了另一个承租公房,但是并未获得审批。

张某老房子情况

张某钢的老宅,位于一栋四层老旧楼房的二楼,因为被拆,只能看到堆积的砖头和埋在里面的沙发、床和电视等,很乱。此外,内外两侧房门都贴上了封条,落款时间是7月7日,邻居们介绍,公交那件事三个小时后,有多名警察进屋调查并拍照。目前该区域周边已拉上警戒线。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张某钢原先是老柴油机厂工人,本来一直住在宿舍,离婚了,有一个儿子。7月7日上午10时许, 这个老宅被拆迁队拆除,张某钢得知后立马赶来,但被拒绝进入,后来他赶去上班,12时许发生事故。

心理问题外人难以看出

张某钢的抖音账号上,一共发布了314条视频,最新一次发布是在7月4日,即事发生前三天,视频中,张某钢唱起了欢快的歌曲,这些视频多数为自拍,显示出主人爱笑爱搞怪,同时他也转发一些为情所困的言论,没有看出明显异样。

多位驾驶员表示,根据监控画面推断,公交车冲入水库,人为因素可能更重。此外,一名驾驶员表示,"外人很难暴力破坏驾驶室"。事实上,电动公交车都有监控平台,调取相关数据并不难。张某钢所在的公司当前也在全力配合事故调查,以有关部门调查结果为准。

日常总结

7月7日,交通运输部也发出警示通报,其中特别提及,要督促公交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据了解,7月8日开始,按照运输部门要求,2路公交车每辆车上紧急配备了一名安全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