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长城汽车造 年内量产

2020年07月15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7月14日,“极致芯生·极客对话”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品鉴沙龙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以技术极客的身份,揭秘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的高能科技。此次展示了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受到了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王志及业内资深媒体人的高度评价。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搭载。

从左至右:王志、格哈德·亨宁、高定伟共同点赞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

崛起 9速双离合变速器全球首发 发动机热效率全球领先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逐渐崛起,技术力量不断提升。作为中国品牌的“技术极客”,长城汽车在核心动力总成技术领域实力进阶,全新动力总成——4N20系列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拥有领跑中国“芯“的硬实力。

作为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新成果,4N20发动机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亮点。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介绍4N20系列发动机

​在轻量化方面,研发团队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最终使得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与此同时,4N20系列发动机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可实现最大功率18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385N•m/(1750-4000)rpm,并可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无论是效率、性能还是节能环保等指标,4N20系列发动机均在中国汽车行业内首屈一指,甚至比肩世界顶尖产品。

此次展出的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性能更优。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介绍9DCT/9HDCT变速器

​与此同时,技术团队在常规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研发设计了9HDCT混动变速器——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HDCT变速器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节能减排已成为大势所趋,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领域硕果累累,新技术更新迭代的周期不断加快,更具轻量化、高效化、节能化,这完全基于长城汽车的自主技术研发实力,更是中国汽车品牌技术向上的积极表率。”在活动现场,王志对长城汽车的全新动力总成给予高度评价。

王志对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给予高度评价

硬核品质 下半年量产

4N20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在下半年量产后,将率先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型上搭载,这势必成为长城汽车下半年征战市场的一大利器。

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4N20发动机和9DCT变速器

事实上,得益于多年来对“过度投入、精准研发”理念的坚持,长城汽车正凭借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不断改写着以往的产业格局。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量产至今,长城汽车旗下的7DCT变速器已经生产约150万台,并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足以说明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可靠品质。

长城汽车本着安全重于泰山的设计理念,以安全、稳定、可靠为开发宗旨。4N20发动机从2016年开始研发到2020年开始量产,对200余种零部件进行单体验证共计277余项,整机完成四轮可靠性验证,试验标准均在国标的基础上加严50%以上,可靠性试验总时长累计达5000h以上。同时4N20发动机搭载整车,通过了高原、高温、高寒、高湿、高腐蚀等充满挑战的测试和极限环境下的耐久试验。在变速器方面,长城汽车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变速器实验室,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变速器生产工厂,为变速器的可靠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下半年,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将正式搭载长城汽车旗下新车,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领先科技享受。作为志在全球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的到来,不仅是“科技长城”技术实力的有力证言,更将带领长城汽车实力冲击高端化、世界化市场,开创产业先河。此外,它更代表着中国“芯”的崛起,也将激励着更多的中国品牌敢为人先,实现技术自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