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英朗表现亮眼 上汽通用别克半年销量解读

2020年07月15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除广汽丰田外,各大车企的销量答卷都不尽人意,能看到多数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下滑。上汽通用别克(简称别克汽车)作为市场份额较大的合资品牌,它在上半年销量表现中的成绩怎么样?

近日,别克汽车公布了1-6月的销量,数据显示别克汽车6月共计售出75701辆,同比增长8.4%;1-6月累计销量为326485辆,在第二季度实现连续三月销量同比增长。

别克GL8:表现稳定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别克汽车能获此佳绩,究其原因得益于两个层面。第一是国内汽车市场迅速回暖,第二是及时升级多款产品,使其更具竞争力。

别克GL8作为国内中大型MPV的销量支柱,5月共计售出14762辆,同比增长8.5%。6月共计售出15457辆,环比增长4.7%。由此可见,别克正稳步扩张在MPV领域中的市场份额。

当然,别克GL8车型销量增长的原因与产品升级有紧密的关系。4月12日,别克GL8推出了Avenir艾维亚版本,新车提供四座尊礼版、六座贤礼版和七座亲礼版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5.99-52.99万元。可以看出,在别克GL8车系中,价格最实惠的陆上公务舱为走量版本,内部更豪华的ES陆尊负责对乘坐感受有要求的消费者,而最新推出的Avenir艾维亚则是别克GL8车系冲击高端市场的证明。

在明确的产品布局之下,别克GL8迎来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能让不同预算的消费者选择一款合适的车型,为日后别克汽车的销量增长提供帮助。

轿车矩阵:英朗再创新高

在轿车领域中,别克也不甘落后。今年上半年,别克分别推出了威朗GS、英朗48V轻混版本、全新君威GS和全新君越等4款车型。在4款车型中,别克英朗、君威和君越3款车型表现亮眼。

今年6月,别克君威和君越两款车型共计售出17976辆,同比增长20.8%,1-6月累计销量为73613辆。此外,全新君越携手Avenir艾维亚版本,创造了6月环比增长20.7%,同比猛增146.4%的成绩。

如果说别克君越是销量环比/同比增长最快的车型,那别克英朗就是撑起品牌销量的担当。在1.5L四缸引擎和48V轻混版本的助力下,别克英朗获得单月销量22661辆,1-6月累计销量100550辆的成绩。

别克英朗能获得成功,与实在的定价策略相关。纵观国内汽车市场,我们找不到任何一款价格与别克英朗48V轻混版本接近的合资品牌轻混动A级轿车。如此来看,别克英朗48V轻混版本在细分市场根本没有直接对手。

SUV车型:没有明显短板

目前别克旗下的SUV车型有昂科拉、昂科拉GX、昂科威和昂科旗四款,它们分别对应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从产品的布局来看,上述四款车型不存在内耗的可能性。

销量方面,别克SUV家族6月共计售出17697辆,销量同比增长67.7%,1-6月累计销量为82411辆。其中,别克昂科拉家族(昂科拉和昂科拉GX)6月共计售出6371辆,1-6月累计销量为17299辆。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全球战略车型--昂科威S将于7月内上市。它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偏运动风格,未来有望成为继别克昂科威之后的下一任爆款车型。从目前别克汽车的产品规划来看,昂科威S上市后将有数月的销售时间,相信它会为别克汽车完成年度销量任务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写在最后:

前半年的汽车市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销量下滑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但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我们看到了部分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回暖。其中,别克汽车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疫情稳定的4月,别克汽车更新产品矩阵,提升多款车型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使其在之后的两个月内恢复到与往年同期相同的销量水平。由此可见,别克拥有应对市场冲击的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销量稳步增长的别克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