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极致标准国车品质——探访红旗工厂

2020年07月15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汽车工业经历了百年的进化,如今已经进入了高科技、大规模、精细化生产的时代。尤其在5G技术和数字化的创新推动下,更深刻地打磨产品的品质,已成为中国车企的核心发展观。

红旗品质日的举办,以第一视角向所有消费者展现了红旗品牌“打造红旗品牌极致品质”的目标,展现了红旗雄厚的生产制造实力和创新技术的应用。

科技创新高效生产 红旗全自动化工厂

今天的红旗工厂作为中国一汽红旗品牌高级轿车主要生产基地,它包含了冲、焊、涂、总,四大整车工艺。新建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联合车间,占地44万平米,生产面积已经达到了15.8万平米,整体新的红旗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0万辆的产能。

冲压车间是国内目前洁净度最高的冲压件生产车间,其采用的双天车飞翼式换模方案为国内首创,全自动换模天车更是在国际上首次应用,可满足6个车型10万辆的产能需求。

红旗焊装车间是红旗首个高柔性化、高数字化、高绿色化的焊装车间,是国内一流的智能焊装车间。车间共布置了14条自动生产线,焊接车间焊点自动化率100%,涂胶自动化率97%,可实现5个车型柔性化生产。

总装车间集柔性化、智能化、共享化、信息化于一体,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作为国内首个实现全无人配送的总装车间,实现整个生产环节的全信息化闭环管理,总装自动化率达90%,年产能可达10万辆。

红旗工厂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以十大智能工位为代表的创新科技,为红旗工厂及其产品矩阵夯实了创新发展的土壤。在“智能面纱”的背后,既有着红旗人对于当下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态势的审视,更代表着中国品牌以智造引领未来的底气与坚守。

红旗工厂大量使用自动化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汽车的生产效率,同时也提高了产品可靠性。红旗工厂以“打造红旗品牌极致品质”为目标,按照行业顶级标准建设,实现了多个行业首创、多个国内第一,为中国品牌树立了新标杆。

民族品牌责任优先 红旗工厂环保高科技

在不断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同时,红旗品牌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绿色工厂建设和保护自然环境工作。

红旗工厂引用国外环保方面先进方法和经验,在节能降耗、绿色工艺、“三废”控制、环保车型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健康、宜居的“第三生活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