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惧I-PACE近乎腰斩的折价,改纯电的捷豹XJ,还敢推出吗?

2020年07月15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先前即已报导过新一代捷豹 XJ 将改用全新 MLA 平台、并转型为纯电旗舰轿车,原厂也有部分信息透露新车原订将于 2020 年底登场、2021 年初开卖的进程,目前 JLR 集团会将资源专注于更能获利的主流市售车款,旗舰定位的新一代 XJ 则预估延宕至 2021 年 10 月才会发表。

50 多年品牌旗舰轿车,新一代 XJ 转型纯电旗舰

XJ 车系是捷豹品牌旗下历史相当悠久的旗舰车款,第 1 代车型可回溯自 1968 年,而原先现行第 4 代 XJ 则是于 2009 年 7 月发表,经过长达 10 年的产品周期后,原厂选择于 2019 年 7 月 5 日在英国 Birmingham 伯明翰 Castle Bromwich 工厂正式停产。

有鉴于 Tesla Model S、Audi e-tron GT 和 Porsche Taycan 等旗舰电动轿车在市场上方兴未艾,目前仅推出一款纯电车系 I-Pace 的捷豹,也积极让 10 年磨一剑的 XJ 做出重大变革。原厂先前正式对外透露,新一代 XJ 将采用全新的 MLA 铝合金模块化底盘平台,这具全新的模块化底盘将可对应 3 种电气化车型,包含 ICE&MHEV 微油电、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以及纯电动的 BEV 车型。而新一代 XJ 则会全面转型为只提供纯电动力,MLA 平台的电动车会搭载容量为 90 kWh 的电池,可提供 470 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上的自然是上述对手与 Mercedes-Benz EQS 等车。

此外,新一代纯电 XJ 也能有零排放的优势。纯电动力能塑造出豪华车款所需的宁静度,甚至在部份限制碳排放的欧洲城市,纯电动力亦不用担心过往旗舰车款的大排量、碳排放等问题,新一代纯电的 XJ 进出欧洲各大城市将相当方便。

而且不仅纯电 XJ 测试车多次被外国媒体捕获,捷豹原厂先前甚至积极透过北极圈雪地驾训活动,向 VIP、或潜在车主抢先展示新一代 XJ 测试车,让品牌消费者能先行了解全新 XJ 的技术实力与轮廓。原先原厂也预期新车将会在 2020 年底发表,并规划于 2021 年初逐步在各地市场上市。

受新冠肺炎影响获利,新一代 XJ 登场时间延至 2021 年底

不过受 2020 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只全球汽车生产供应链受疫情打乱,疫情对全球经济的重伤,也让许多汽车品牌在销售、供货、甚至是获利表现都有很大的冲击。而原本就因脱欧、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等因素营运备受挑战的捷豹路虎集团,可谓在疫情之下又碰到了更多难题,甚至原先预计 2020 年 9 月退休的执行长 Ralf Speth,也传出考虑继续执掌兵符、带领集团先渡过当前的关键时刻。

受限于大环境对集团获利产生不利因素,英国媒体 Sunday Times 星期日泰晤士报、Autocar 等就指出,JLR 集团高层目前将采取大量减少不必要开支的策略,以达到资金节流的效果。所以集团现阶段会着墨于回复原先的生产节奏、以及提升销售表现为主,并主要专注于极光、发现运动版、E-Pace、F-Pace 等获利情况较佳的车型。诸如新一代纯电 XJ 的研发与上市计划,目前则会先放慢节奏,预估要延迟到 2021 年 10 月才有机会看到新一代 XJ 的庐山真面目。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导也指出,JLR 集团执行长 Ralf Speth 目前也希望英国政府能在欧陆疫情稍稍趋缓后,能够在英国当地推出车辆旧换新方案、以刺激新车市场销售表现。而原定今年内登场的新一代 XJ,原本也预计会与 XE、XJ 车系共同在 Castle Bromwich 工厂生产,但目前 Castle Bromwich 工厂也是要到 8 月才会重新全面复工,因此暂缓 XJ 的推出节奏,亦是可以预期的情况。而有关新一代 XJ 的相关最新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