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按下电动化加速键,全新纯电跨界车Ariya全球首发

2020年07月16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15日,汽车头条APP据日产中国官方了解到,继2019年东京国际车展发布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后,日产汽车于今日正式推出纯电动跨界车型日产Ariya。该车型不仅代表了日产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搭载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最新技术还将继续为外界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此外,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型。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款车型,日产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 。2021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还原概念车神韵,Ariya体现技术日产

在电气化战略布局上,日产Ariya的推出是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重要一步。作为日产汽车首款在日本开发制造的量产纯电动跨界车型,日产Ariya以全新的内外饰造型设计、全新的用车生活理念,以及搭载各类最新科技装备和品牌全新LOGO来看,该车可以看作是日产汽车在品牌复兴战略上的全新开始,其设计理念更是直指未来产品设计的风向标。

作为日产未来SUV产品设计的“风向标”,抢眼的外形设计标志着品牌革新之路的开启,日产Ariya醒目的外观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即“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表示,“我们希望日产Ariya带有独特的日式基因,并以一种简洁而有力的现代方式呈现出来。为此,我们提炼出几个核心的日语词汇,并将其归纳为‘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以此更好地激发日产汽车的全球设计团队,赋予日产Ariya平滑、无缝、锋利而又张力十足的设计。”

谈到日产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的进化,日产Ariya首席产品开发专家福田真人(Makoto Fukuda)表示,日产Ariya的独到之处可包括两个方面。

首先,它展现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技术全貌。它是继日产聆风之后一款更具颠覆性的全新电动车型。得益于车型平台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日产Ariya的内部结构大大挖掘了该车的技术潜力;其次便是日产Ariya的量产,是做到了高度还原概念车神韵的的演变,其将是日产汽车未来及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内饰上,由于取消了传统的开关及按键设计,令日产Ariya的中控台变得异常整洁。启动车辆时,融合触摸功能的中控屏将会被点亮;当车辆断电时中控屏将会从表面消失 。中控台唯一的物理按键是 “启动”按钮,用来控制12.3英寸显示屏与空调系统,并隐藏在中控台实木装饰的下方。

日产Ariya配备了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名为“巨石(the Monolith)”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在未来其他日产车型上,消费者还将继续看到类似这样的配置,以及日产汽车最新的驾驶辅助技术——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

在车辆设计层面上,日产Ariya将车身上最重的电池组件被放置于车内正中央的地板下方,使得整车的重量分布接近理想的50:50。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高性能减振器、运动型多连杆悬架和柔软的发动机脚胶,以增强车辆的操控性能。得益于全新的联盟 CMF-EV平台(Alliance Common Module Family EV platform和长轴距车身,因此日产Ariya还将拥有不错的空间感。

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日产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来为驾乘者提供更新颖的驾驶体验。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安全装备。

在动力方面,日产Ariya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并提供有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其中,搭载全新日产e-4ORCE 双电动机的全轮控制技术,可提供智能动力输出与提升操控性,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1秒。

据官方透露,日产Ariya在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预计最高达610公里。使用130KW高功率快充,30分钟可恢复375公里的续航里程。随着日产汽车迈入品牌发展的新篇章,全新的品牌标识将被应用到更多车型上,并将于7月起逐步在数字环境和实体产品中启用。

随后,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还将被应用于各种媒介,包括企业信笺、经销商标识、社交媒体和数字化广告。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数字及视频应用中,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会随着背景的变化而“活跃”起来,并不断地变化、跳动,以体现兼顾激情、关联和有趣的品牌灵活性。

预计到2023财年末,日产汽车的纯电动车型和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电动化车型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向20个市场导入超过20款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目标销量将超过150万辆。

技术产品是关键,日产高层寄望Ariya

面对仍需保持高度警惕的全球疫情和未来全球车市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身处盼扭亏待复苏的日产汽车,其与Ariya的最新动态自然成为了外界最关注的对象。

按照今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发布的为期四年发展规划来看,其计划将在2023财年结束前实现可持续增长、稳定财务状况和提升盈利的能力。这项涉及成本合理化和业务优化的发展规划,将调整公司此前的扩张战略。而彼时发布的Ariya,正是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及其团队眼下的关键。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 古普塔(左);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内田诚(右)

日产Ariya全球云首秀的现场,内田诚(Makoto Uchida)和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两位高层还一同就Ariya及企业动态向全球媒体作出了专访解读。

其中,中国市场作为日产汽车在全球战略发展和提升企业业绩层面上重要的发展领域,针对未来在华发展趋势,古普塔表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以产品所搭载的技术为消费导向,而这也正是日产汽车作出改变并聚焦的方向,即创造出更富科技感的产品。

此外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未来将不仅加快在电动化的发展方向,针对自动驾驶技术、安全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也将提速发展。

那么日产Ariya导入中国的具体计划和销量预期是怎样?古普塔表示中国市场不仅引领着最新技术的发展,并且拥有着多元的消费者根基,因此日产汽车将格外重视中国区域的未来发展,这也使得日产汽车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车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等方面将持续调整改变。

“满足消费者对最新技术的需求,正是我们开发日产Ariya的原因”,古普塔补充道。此外在车辆的安全方面与智能网联方面,中国市场对该领域的消费重视度占比更高,内田诚与古普塔均对日产Ariya寄予了较高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处于中期事业转型的日产汽车,如今除了拥有搭载于日产Ariya的纯电动技术外,日产汽车独有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在未来也将起到助推品牌销量与企业业绩的作用。“在未来技术发展的驱动下,我们会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引入中国,通过基于技术的多元化动力战略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古普塔回答道。

数据显示,今年6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达136,929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与5月130,016台的成绩相比继续实现了环比回暖,连续的正增长也预示着日产汽车中国区业务的逐步回升。而在1-6月累计销量方面,由于上半年全球疫情疫情等因素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以同比下降17.0%至596,342台收官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的累计销量差距也仍在继续收窄。

按照日产汽车在产品投放方面的最新进展,北美版换代奇骏已正式发布官图预告,国内版本车型换代的节奏也已明显提上日程。随着中国区域疫情的逐渐好转,汽车产业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而日产汽车能否借助Ariya提速电动化并实现进一步增长?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