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啰出行叫嚣滴滴 要以更优惠的价格入市 你会选谁?

2020年07月1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说到出行,你会想到什么?招手即停的出租车,APP上呼叫服务的共享出行,还有完全靠人力的共享单车。在共享出行方面,滴滴目前处于中国的“老大”地位,共享单车方面,哈啰也绝对是鹤立鸡群。只是,现在这两个家伙,好像有一场“硬仗”。

7月13日,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对媒体表示,哈啰出行已经在郑州获得网约车牌照。之后,会尝试做一些更加普惠的出行方式,具体怎么做,还在酝酿之中。这个消息直接说明,哈啰在如今“两个轮”的业务上,即将增加“四个轮”的生意,而这一切,怎么看着那么像挑战滴滴的整装准备呢?

目前了解到的是,哈啰出行和郑州市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全国运营总部也在郑州。这就是说,哈啰出行准备进军网约车这件事情,已经是既定事实。

如果在你心中,哈啰出行就是要在共享单车方面做大做强,那可能是你对哈啰出行的“初心”并不了解。2018年时,哈啰出行就准备在单车领域外进行扩扩充,同年哈啰网约车已经上线,次年,哈啰出行还开通了顺风车。

当然,彼时的哈啰出行还只是一个聚合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嘀嗒、阳光出行和首汽约车等第三方出行公司,不过这一次的签约郑州,正是哈啰出行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时间。这次哈啰可以亲自招募司机,拥有自己的运营打车平台,而竞争对手也从高德变成了滴滴。

要是单纯说哈啰出行就是来对标滴滴出行的,或许不那么准确,毕竟“两个轮”的生意中,滴滴也没有放弃。今年4月份,滴滴旗下的青桔单车获得10亿融资的消息,让一度时间非常沉寂的单车市场被打破。次月,滴滴又请来了当红小生刘昊然担任代言人,可见滴滴出行想要在单车方面的“抢蛋糕”决心。

当然了,对于此,能够在ofo和摩拜厮杀中活下来的哈啰出行,当然不会坐以待毙。阿罗出行CEO杨磊透露,自家已在2019年年底获得新一轮融资,并且表示目前的现金储备量相当丰厚。这一来一回的比拼,可见两家都想在单车出行方面有所建树,那么作为哈啰出行来说,又怎么能放过共享出行这块肥肉呢。

简单的两个巨头,复杂的一次交手,当初混乱的出行市场中,无论是自行车还是汽车,现在活得好好地也不过这两家。那么接下来的这次交锋,是不是又要重燃出行行业“战火”了呢?

鬼扯:对于消费者来说,出行的平台是哈啰还是滴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少的实惠。随着很多城市出租车的涨价,滴滴出行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现在哈啰的介入,会不会重回10元内打车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