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限行城市怎么浪?插电混动版帕萨特/途观L为你开路

2020年07月16日 22:5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问大家一个问题:现阶段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吗?答案无非两种:不考虑,或者考虑!从行业趋势看,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主流,其中,新能源汽车包含纯电动、混动两种车型。然而,笔者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才是现阶段最理想的选择。

为什么?因为国家政策层面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给予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财政补贴、免购置税,限牌城市如深圳、广州等可享受“绿牌”政策。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得到的“照顾”更多。

然而,现阶段新能源汽车是消费者的首选车型吗?其实,亦不尽然,相比传统燃油汽车,纯电类型新能源汽车是享受了政策福利,然而在实际用车体验中,依然有诸多不利。

例如,被许多纯电动车车主吐槽的充电问题,对比传统燃油车型1-2分钟即可加满一箱油,且能连续跑600公里及以上的便利性而言,纯电动汽车充电1小时,多数只能行驶400-500公里的续航里程的表现并不占任何优势。

这时,拥有传统燃油车特性,又占据纯电动汽车的政策“福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便脱颖而出。例如我近期试驾的插电式混动版帕萨特/途观L车型,应该是当前轿车/SUV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之一了。

帕萨特 PHEV版已在2019年12月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24.39-25.39万元,并同期更新至国六版本车型,且保持售价不变。

途观L PHEV版早在2018年11月份上市,同样是推出2款车型,售价28.28-29.28万元,然后于今年5月升级至国六版车型,且增加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售价不升反降至26.58-27.58万元,目前终端上还有一定的价格优惠。

其实,帕萨特PHEV和途观L PHEV搭载的动力总成是一样的,1.4T发动机+6DCT变速箱,再配一个功率为85kW的前置单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输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

这样的动力总成是什么水平?以1.4T燃油版帕萨特为例,其最大功率输出仅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帕萨特/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HEV版)因有电机辅助,性能表现提升明显,百公里加速仅需7.7S/8.2S,动力几乎达到了2.0T高功率版帕萨特的同等水平。

所以,日常驾驶过程中,你能体验到PHEV版车型电机带来酣畅淋漓的瞬时加速感,日常超车信心更足!

帕萨特/途观L PHEV版车型如何做到省油?其实,了解其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我们便知道,帕萨特/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提供纯电、混合动力、GTE运动、蓄电池充电等多种模式选项,满足不同路况的驾驶需求。

本质上,其最大的设计理念是把“节能、省油”推向极致,始终如一为用户考虑,例如,帕萨特/途观L PHEV纯电续航分别为63km和52km,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6L和2.0L,便是最好的佐证。

在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大众汽车的原因,更多的小心思是冲着大众优异的驾控体验和 优良的底盘而去的。 现在或许有人问,配上电机的帕萨特/途观L PHEV,还会保留德系车的优异底盘做工和良好的驾控体验吗?

其实,笔者驾乘帕萨特/途观L PHEV体验一番后,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给笔者的感觉,依然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德系调校。车头转向与方向盘精准跟随,做到了指哪打哪,一如既往地稳当。在电机支持下,动力输出线性且毫无顿挫感,而且整车的NVH表现非常出色。

当车速行驶至40km/h及以上,德系优异的底盘调校便凸显出来了,甚至时速达100km/h时,配之出色的轮胎抓地力,整车牢牢地紧贴地面行驶。

那么,帕萨特/途观L PHEV就真的完美无缺了吗?并非如此,在这次试驾体验中,笔者同样坐在两款车的后排体验了一下,明显感觉到,帕萨特的悬架调校是兼顾了驾控和舒适乘坐体验的,但是途观L PHEV的悬架行程明显是偏短的,怎么理解?

简单地说,帕萨特/途观L PHEV同样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但是帕萨特PHEV悬架调校更相对更人性化,乘坐体验更舒适。

途观L PHEV即使在低速过减速带时,坐后排明显感觉到“颠簸”,或许因SUV较高的底盘与悬架调校偏硬有关,乘坐舒适性略显不足。或是为了驾控体验,牺牲了部分后排乘坐舒适性。对于这样的调校,毫无悬疑,很德系!

最后,再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新能源车值得买吗?从现阶段来看,毫无疑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是最佳的选择,相比纯电动车型,解除了续航焦虑,对比传统燃油车,在广州、深圳等限牌城市,能够直走绿色通道上“绿牌”,完美避开限行政策;此外,长短途使用充电简单省油更省钱。

因此,上汽大众 PHEV车型正好 瞄准了这样的市场。 做到了为你所想,且快人一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