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韩德鸿:勇闯旅行车“蓝海”,新宝骏要抓住智能化标签

2020年07月17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们所说的拒绝叔味,为什么拒绝叔味?它不是年轻的问题,它是年轻态的问题。”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在接受汽车头条APP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这样解释新宝骏RC-5/RC-5W静态品鉴会上的“拒绝叔味”主题。

“我们希望拥抱那些对未知或者对于智能或者对于新鲜事物比较好奇的这批有年轻心态的人,我们倒不是专门针对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

新宝骏自2019年诞生之初,就明确了其品牌定位:高于宝骏品牌,主打年轻化市场,并将智能互联等科技配置作为品牌亮点。在推出RM-5、RS-3、RC-6、RS-5等几款车型将品牌基调定稳之后,新宝骏又带了全新车型——RC-5/RC-5w,以求进一步深化品牌形象并将销量带上新的台阶。

强化品牌形象,标配智能AI系统

还记得在新品牌发布之际,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用了三个词语来概括新宝骏的核心品牌基因:智能驾驶、网联科技、智能服务。

而这样的品牌基因在此次推出的新宝骏RC-5/RC-5w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官方数据显示,RC-5/RC-5w标配了新宝骏车联网,具备远程车控、APP生态应用投屏、极速语音识别等功能;辅助驾驶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TSW限速标识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TSA智能限速辅助等在内的功能,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新宝骏的车都是标配的智能AI系统,不是选配或者高低配的,入门级也是有我们标准智能化的系统,包括智能网联,APP远程控制,座舱里面AI语音控制。”韩德鸿这样介绍,“坐在驾驶位或者舱内语音可以解决大部分需要的操作,大家可以只需要把手和眼睛放在路上。”

“从我们用户的口碑和跟用户的互动来看,大家其实是从一个未知到体验到慢慢喜欢到现在,可能用完以后就回不去。”他通俗的解释道,很多功能,就像我们用IOT设备一样,在家里面你开个电视、风扇、空调、台灯,你以前起个身过去按个开关就好了,现在其实你只要可能用语音的方式就可以。这些东西其实是,你用惯了这些功能以后,你可能再回去用功能型的就不太习惯不太适应。

他接着说,甚至在智能驾驶上面,智能驾驶虽然不是标配,但是在价位和细分里面我们的配备率是最高的,也就是说我们的车中配以上都有至少L2级别的,应该也是全速域的系统,也有AEB的系统,加上车道保持还有其他功能,智能驾驶也是这个细分里面非常领先的,我们想比较完整的体现新宝骏作为智能汽车先导者轿车我们也是落实到这个车上。

乘胜追击,探索蓝海市场

无论是放眼旅行车的发源地美国市场,还是风靡一时的欧洲市场,旅行车的热度都在逐渐下降,甚至国内的旅行车市场可以说从未真正打开过,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宝骏却选择推出了旅行车版本RC-5w。

韩德鸿略带自信的表示,“我们觉得旅行车是有市场的,随着人们生活的变化和对旅行车认知的变化其实是有一定需求的。”

其实,在旅行车领域,新宝骏并不算初来乍到,相反还有一定的经验。在2019年宝骏曾推出过宝骏310W。销量数据显示,310W应该是中国累计销量最多的旅行版车型,截至去年,310W累计销量接近25万辆。

另一方面,新宝骏推出旅行版车型的原因也是基于对用户行为的观察。新宝骏对用户的行为偏好进行大数据分析,分析结果显示,新宝骏十几万用户群体还有一个“旅行”的标签,并且该标签动态在前三名,此外还有“出游”、“钓鱼”等标签。

所以在新宝骏看来,用户生活改善以后,在进行像钓鱼、露营这种家庭娱乐性的活动时可以拉一些装备,因此对于旅行车的需求其实是存在的。

除了在产品上的推敲,新宝骏也开始在营销模式上进行新的探索。

不同于以往的厂商与客户之间隔着经销商,新宝骏与合作伙伴启动了一个智能化的平台,通过该平台厂商可以直接知道用户的声音,了解用户的吐槽点和用户需要改进的点,在下一代产品的改进上可以更加精准,同时,还可以增加品牌的黏性。

从产品本身和营销模式上,新宝骏已然熟知汽车的互联网新玩法,但是作为品牌的首款紧凑型轿车,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破重围还需要一个合理亲民的价格区间。

据悉,新宝骏RC-5/RC-5w目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6.98万元起。预售期间,用户只需要支付99元,即可享受价值高达23499元的六重礼遇。新车将于8月正式上市,新车能否成为新宝骏新的销量增长点,汽车头条APP还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