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抨击老东家:雷诺-日产业绩“可悲”

2020年07月20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9日,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老东家进行了抨击,称雷诺日产的业绩“可悲”。戈恩认为,两家公司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联合领导能力,而不是COVID-19疫情。

6373024491852476074343132.jpg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戈恩说到:“当前市场对雷诺日产联盟缺乏信心。我个人觉得日产雷诺的业绩很可悲。如今两家公司都在考虑自身,双方之间不再有真正的管理融合,且缺乏信任,这导致两家公司渐行渐远。”

戈恩还表示,在2018年11月到2020年6月间,通用和丰田的股价分别下降了12%和15%,而日产雷诺的股价跌幅则分别达到了55%和70%。戈恩表示:“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相同的疫情危机,然而雷诺日产受到的影响远大于其他公司。”

戈恩还曾担任三菱汽车董事长,其于2018年底在日本被捕,被控涉嫌瞒报收入,以及将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目的。戈恩本人否认了这些指控。去年底,他从日本逃至黎巴嫩。今年1月,黎巴嫩对戈恩进行了问询。此前戈恩表示将全力配合黎巴嫩的司法程序,目前尚不清楚日本和黎巴嫩之间会进行哪些合作。

对于戈恩涉嫌挪用雷诺资金,法国检方也加大了调查力度,并且于今年7月13日传唤了戈恩,但是他并未出庭。戈恩表示:“现在出现了一个技术性的障碍。由于日本对我签发了国际逮捕令,我已将护照递交给黎巴嫩检察长。我还想要确保我的安全能够获得保障,并保证我的行动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