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破万到月销1台,这台奔驰确实是时候换代了!

2020年07月21日 11:22:01
分享到:

2015年,国产奔驰GLA正式在国内上市,凭借着品牌优势、跨界的造型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一度成为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头爱,月销过万也是常有的事。时隔5年,现款的GLA显得有些老态龙钟,加之不少新晋选手的加入,让其很难再现巅峰时刻,从刚发布的6月销量来看,GLA在6月份仅售出一台,让人有些大跌眼镜。

现款奔驰GLA

为此,奔驰不得不推出全新一代的GLA车型来重新争夺市场,新一代的国产GLA申报图早已曝光,新车也已经确定在7月23号的成都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上正式上市

新车在外形方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体要圆润饱满很多,甚至有点“小胖墩”的感觉,这正好和现款车型形成强烈的反差。以我个人观点来看,新一代GLA确实在外形方面比现款车型显得大气好看很多,现款车型总给人一种“尖嘴猴腮”的形象。

黑色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粗壮的单横杠镀铬装饰,正中央硕大的品牌LOGO显得格外惹眼。LED大灯采用全新的样式,尤其是LED日行灯为上下两个部分,勾勒出大致的大灯轮廓。贯穿式的下保险杠配合下方的银色饰板,突出运动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强的时尚气息。

车侧仍然是圆润自然的形象,车身紧凑,同时造型更趋于传统,没有现款那么浓郁的跨界风格。我认为这是件好事,可以让潜在的消费者群体更加宽泛。车尾和全车的契合度很高,像尾灯、双边排气这种细节都深得人心。

新一代奔驰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车型来看,除了车身长度有所缩减,其它数据全面提升,轴距更是加长了30mm达到2729mm。从之前体验来看,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比现款有小幅度提升,但相比宝马X1那种夸张的后排,仍有不小差距。如果说现款GLA后排空间小成为诟病点,那么新一代GLA后排空间用“够用”来形容应该没问题。

如果你现在就为这种改变之大的外形而吃惊,那大可不必,因为它的内饰变动更大,而且这种改进是会让绝大多数人都拍手叫好的。新一代GLA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内饰,这套内饰和之前的奔驰A级、B级以及GLB相似,亮点在于两块10.25英寸的连体屏,这两块屏幕我们也介绍过很多次,它的功能丰富,分辨率高,页面也足够炫酷,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相比现款提升的不是一点半点,这也会成为新车未来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奔驰的内饰一向给人精致的感觉,在新一代GLA上同样如此:中央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带有银色装饰,有一定金属质感;家族式的三幅方向盘我们也并不陌生,在黑色烤漆材质和银色饰条装饰下显得足够用心;空调面板上采用类似钢琴按键,种种的小细节都能让你感受到这台车内饰的精致感。

配置方面个人觉得完全可以参照目前在售的GLB,两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不会太大,像带语音控制的MBUX多媒体系统、分段式全景天窗、64色的车内氛围灯等等都将出现在新一代GLA上。

 全新一代GLA同样和在售的GLB共享动力总成,搭载高低功率的1.3T发动机,尾标分别对应“GLA200”和“GLA180”,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和200牛·米,同时高配车型还带有四驱系统。

新一代GLA可以说完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形变好看了,内饰豪华感比现款有着十足的进步,同时加长的轴距表现也让它在空间上有着更好的表现。可以肯定的是,新一代GLA竞争力提升显著,这必然会体现在未来的销量上,但前提是有个好价格,猜测应该和现款的价格出入不大,当然这要等到23号正式揭开谜底了,到时候宝马X2和奥迪Q3系列可以说又将面对一个强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