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近全球一半 宝马靠华晨来狙击特斯拉?

2020年07月2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宝马方面最新消息显示,华晨宝马将通过大东、铁西新项目再次扩大产能,在现有76万辆/年产能基础上增长84%,达到140万辆/年。

而从此前的报道来看,在今年,宝马的全球规划产能也仅有300万辆,这也就意味着,随着工厂的扩建,华晨宝马产能几乎达到全球近一半的水平。从产品方面来看,华晨宝马此次将新增3系长轴距纯电动、5系长轴距纯电动、iX3、iX5四款纯电动车。

随着工厂的扩建,新能源也成了发力方向之一,在新能源方面,扩大产能后的华晨宝马工厂纯电动车规划产能将超过15万辆/年,其中iX3+3系长轴距纯电动为10万辆/年,5系长轴距纯电动+下一代iX5规划产能超过5万辆。

宝马在新能源车型产能上的巨幅提升,甚至会对特斯拉造成影响?

靠华晨来展开和特斯拉的竞争?

伴随着工厂的扩建,宝马将迎来其在新能源产量上的巨幅提升,放眼当前的车市,在新能源领域,特斯拉无疑是表现最为亮眼的车企之一,而华晨宝马这次的动作,换个角度来看,其实也会对特斯拉造成不小的压力。

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纯电动市场的发力,其实早有苗头。从宝马的动作来看,在去年,宝马所有的工厂都已进行了数字化和电气化提升,新的智能车身架构将在2021年启动。截止2025年,宝马将累计投入超过300亿欧元用于研发电动化、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

在本土化方面,宝马的动作其实一直走在前端。作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目前的宝马已经和国家电网、阿里巴巴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不断提升综合产品力。即使在没有推出全新产品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也拥有着超过6万客户,足以看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强势的劲头。

而且,从品牌角度出发,最近几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热度也是不断攀升,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电动车品牌相比,宝马同样有着绝对优势,再加上此前宝马在新能源车型上的成果,宝马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当然,竞争对手不仅有特斯拉奔驰奥迪已经比宝马更早一步地在市场中投放了新能源产品,但从目前已知的数据来看,略晚一步的宝马iX3在面对对手时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优势,对宝马而言,虽然投放的时间较晚,但产品竞争力还是非常强劲的。

写在最后

就目前的宝马来看,伴随着产品的投放和产能的提升,其在电动化方面的动作还是非常有看头的,甚至可以这么讲,凭借宝马品牌的加持以及其在新能源方面的优势,晚来一步的宝马新能源,同样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对手,而华晨宝马,在这其中将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