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猫说车:酷我Z世代——静态品鉴凯酷(ALL NEW K5)

2020年07月21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7月17日,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首次公开亮相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东风悦达起亚的亚太设计师们对其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首次全面解读。

凯酷——彰显起亚设计实力

2011年,第一代K5问世,为起亚注入了时尚基因,该车以跑车的姿态和虎啸式设计惊艳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和体验。第一代K5一举奠定了起亚在汽车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

第二代K5在第一代的基础之上,延续了虎啸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奢侈感更强,颜值再升级,进一步强化了用户认知,让“设计起亚”的标签更加鲜明。

如今,凯酷(ALL NEW K5)将再次引领潮流,旨在成为新世代设计趋势的引领者。

从设计来看,凯酷完美地诠释了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内涵,力图在Z世代圈层兴起设计美学新潮流。

凯酷——最懂Z世代青年

遵循现代起亚总部提出的“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三大核心品牌方向,以凯酷(ALL NEW K5)的导入为起点,东风悦达起亚充分依托全球第5大品牌——现代起亚集团的超强实力,优先将最新技术、最新设计理念以及全球战略车型导入中国,全面推动高端产品的落地。

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市场18年,深知互联网时代,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正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他们是一群有着自信独立、领先求新、精致品位独特标签的当打青年。

而作为专为他们打造的酷感科技座驾,凯酷(ALL NEW K5)以创新设计、先驱科技、前卫品格生动地演绎了“酷我Z世代”的行动主张。

凯酷——灵犀美学的颠覆性外观

凯酷(ALL NEW K5)的颠覆性造型,兼具时尚与运动,以灵犀美学、四门轿跑风等潮酷设计进一步融入了Z世代年轻群体的偏好。

该车在外观上,有一下几个突出亮点:

(1)俯冲式灵犀前脸设计:

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加宽的进气口与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前大灯的LED灯带以“心跳”为设计灵感,运动范儿十足。

(2)轿跑式动感溜背设计:

车身侧轮廓线既灵动美感,有体现了肌肉感,两侧从车窗延伸至车尾的镀铬金属线通过环绕后风挡的方式浑然一体,整体造型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尽显动感活力。

(3)尾部时尚灵动设计:

凯酷的尾灯以灯带造型贯穿车尾,斜飞入左右两翼,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与车头“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形成浑然一体的潮酷态度。

凯酷——高级格调对内饰座舱

在设计方向上,凯酷力求干净清爽,中控饰板长而宽,同时具备豪华、现代与科技感;

“点、线、面”的细心勾勒,呈现出横向延展的空间布局,为用户提供一个既有空间感,又充满生命能量的场所,满足其功能实用性与感官体验的双重需求。比如:

(1)通风口独特的边框设计,其灵感来自气流,增加了视觉和功能上的乐趣;

(2)从防撞垫到前门扶手,内饰的色调和形状都采用了双色混纺细条纹;

(3)内饰方面使用柔软、温暖和人性化的材料。

凯酷——前瞻性的科技元素

(1)旋钮式电子换挡;

(2)无边框一体设计的双12 .3英寸智能屏;

(3)情绪照明、灯光集群和一体式中控大屏共同配合,呈现出具有未来感设计。

凯酷——全方位的舒适感打造

(1)空间舒适。

国产版凯酷长、宽、高分别为4980 mm、1860mm和1445mm,轴距达到2900 mm。

相较海外车型,车身长度增加7mm,轴距增加50 mm,不仅外观霸气,车内空间也更加宽敞舒适,直击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的兴奋点。再配合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视觉通透感更强。

(2)静音舒适。

凯酷(ALL NEW K5)打造的深夜冥想NVH静谧座舱,达到了非常领先的静音效果;标配的JBL剧院级环绕音响系统,是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都非常期待拥有的装备。

(3)动力舒适。

作为品牌新旗舰,凯酷(ALL NEW K5)运用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

CVVD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

CVVD技术的应用,可将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被专家称为“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

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

1.5T发动机将匹配7DCT变速箱,最高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

2.0T发动机将匹配8A 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

凯酷——基于i-GMP平台打造非凡优势

凯酷(ALL NEW K5)是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i-GMP平台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1)使车身结构得到优化。

可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使前驱车型具备后驱车型的动感外观形态。

(2)使安全性得到提升。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 %以上。同时,多重骨架结构使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冲击力,在车身发生撞击时,多重骨架结构设计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冲撞对方车辆的力度。

(3)使操稳性得到提升。

凯酷的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前悬架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设置得比之前更大,后悬架优化了悬挂结构。因此,整体来看,车辆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4)使燃油效率得到提升。

凯酷车身具备轻量化优势,重量对比上一代减少了55公斤以上,配合全球首创CVVD发动机技术以及出色空气动力学设计后,凯酷(ALL NEW K5)在保持出色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5)使车内空间得到提升。

车身结构优化以及发动机舱、座椅位置等下置式设计使得车辆的车身高度、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以下调,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车厢地板的平坦,极大地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

(6)使舒适性得到提升。

起亚工程师对凯酷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通过改变后减震器的安装角度,将原来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设置成接近垂直的角度,改善了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对冲击力的吸收效果,使得后座的乘坐舒适性得以提升。

(7)使NVH性能得到提升。

凯酷(ALL NEW K5)将前副车架从“H”型更改为“#”型。在“H”型结构中,从车轮传递过来的大部分负荷集中在副车架与前车身的连接部位,而“#”型结构则把大部分横向力分散到副车架与车身前/后连接部位,提高了耐久性并降低了振动噪音。此外,后悬架整体刚度得到提升,进一步改善了NVH性能,为驾乘者提供更静谧舒适的车内环境。

(8)使整车品质得到提升。

从i-GMP平台开发阶开始,部件共享率就是重点探索方向之一。模块的组装、工艺等都更加标准化,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精度和质量,让用户用车更安心。

凯酷(ALL NEW K5)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对公众亮相,期待到时披露更多的车辆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