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在日本闯下大祸,日方这次不再忍让,中方替日本说了句公道话

2020年07月22日 0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的医疗条件是世界一流的,但是并没有有效的控制住疫情的传播,截至目前美国确诊人数已经接近400万人次,很大原因就是美国刚开始对疫情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导致疫情不断的蔓延,为全球带来严重的影响。而且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美国不仅没有对全球抗疫贡献力量,反而是做出不好的示范,当前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特朗普政府强调要重启经济计划。近日更是对日本抗疫造成严重影响。

美军为何无视日本防疫规定?华春莹公道评判

近日,三名感染疫情的美军在入境后不仅虚报自身行程,还毫无顾忌的使用日本公共交通出行,结果导致日本防疫工作全面溃败。目前三名美军感染的日本人数很难确定,但此事一经公开引发日本上下群情激奋。对此华春莹为日本说出了句公道话。

日本为了控制本国疫情,对120多个国家、地区实施了限制入境政策,这也使得日本疫情状况控制的很好,并没有大范围爆发或激增,医疗体也保留出足够的弹性。可为何驻日美军却按照日本的规定,甚至确诊情况下还大摇大摆的出行?

据环球时报在本月17日转载了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她认为对于海外美军藐视驻在国法律法规和民意的种种表现,大家可能都已司空见惯了。但这几名美军人员在新冠肺炎这种事关他人健康甚至生死的问题上如此作为,则是突破了人类道德的底线,不能被文明社会所接受。

日本外交部强力回应,美军公开信息引来一片哗然

就3名美军感染疫情后不仅对日本瞒报,还大摇大摆的出行一事,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表达了强烈不满。随即日本广播协会也跟进报道,谈到驻日美军基地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其总感染人数疑似超过百人。对此日本方面不断向驻日美军施压,要求他们公布驻日美军疫情情况。结果当信息公开后,日本上下一片哗然。

根据公开的信息表示,不少驻日美军确诊感染者存在大量外出活动记录,与不少日本人都有接触史。更过分的是不少美军在外出时还乘坐日本公共交通工具,很可能导致大量日本民众被感染。不得不说,驻日美军将日本民众坑惨了。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政府对驻日美军的态度更多的还是敢怒不敢言,多是抱怨,并不敢对美“强硬”。不过与日本政府相比,民众对美军的愤怒情绪达到了高潮,甚至有日本民众高呼让美军滚出日本。可见美国这一次又成功的激怒了日本民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