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被蹭ETC?官方解决办法来了!网友:治标不治本

2020年07月22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自从ETC普及以来,各种关于ETC的乱象也是层出不穷,谣言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搞得很多车主都懵了。像ETC不抬杆、被蹭ETC等问题也反映了大家对于新事物的出现,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

看看ETC被蹭的乱象

白车罔顾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跨过双黄线从旁边车道插队,从打开的ETC通道扬长而去。

这辆黑车瞬间从扣费车侧面走位插入,扬长而去,后车司机完全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这辆白车,在收费站前走走停停,闹了半天是等着后车接近ETC读卡机的时候,趁机蹭费。

了解一下ETC的运作

ETC的识别距离是8米,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在准备通过识别系统的时候,先看看左右有没有车要插队,准备好停车,这样ETC识别不到你的车牌,也就不会抬杆了,更被说扣费了。

在车流量不是很多的时候,可以选择车流小的那条道,并且和前车保持十米的距离,这样就算被人插队进来,也不会识别到自己的车辆。如果前车有ETC,那他就可以通过,但如果没有,那么他麻烦就大了,当场被抓获,被交警蜀黍拉去谈谈心。

当然,如果你的ETC被蹭了,也不要慌,问题不大。在收费处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一般情况下,你的车辆轨迹是可循的,因为上高速时候是你的车牌,下高速也是你的车牌,不会乱扣费的。

至于那个蹭ETC的,可能在下高速的时候,由于无法识别他的入口站,而被交警蜀黍抓去谈谈心。当然你在下高速的时候,也可以跟出口处的工作人员核对一下,保证自己不会被乱扣费。

官方严打!蹭ETC拉黑名单

对于“蹭卡”行为,相关高速管理部门开始严厉打击。 蹭别人ETC进入高速路的车辆,在下高速路时由于没有通行卡,收费站将会按照无卡进行处理,即蹭费司机会被收取全段高速的通行费。

其次,若发现车辆恶意蹭他人ETC的行为,会被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其信息录入至黑名单,并提交给ETC发行单位将该车辆录入到黑名单里面。该车以后行驶高速公路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且相应的一些信用记录也会在信用记录上面体现。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蹭”ETC的行为逃不过监控摄像头,无论行驶速度有多快,收费站摄像头都能准确识别出车牌号,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广大司机朋友们在使用ETC车道时要谨慎行驶,防止有类似不良居心的车辆。

ETC黑名单是全国联网的,无论是在任何一个地方想要行驶高速公路,都会有该车辆已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行驶高速公路的信息。这样的车辆想解除ETC“黑名单”的处理,也要去银行网点,把车辆所欠的通行费补齐,后再前往ETC网点,进行后续的黑名单解除手续。

对于以上的处罚和措施,广大网友们都觉得无痛无痒,这样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有一个比较靠谱的方法就是增加导流护栏的长度,把识别系统放在护栏尾部,这样就是别人插队进来,也识别不到后方车辆的ETC,也就不存在被蹭了。

日常总结

逃避高速通行费,属于侵权=侵犯路权单位财产权利,数额较大的可构成刑事犯罪。另外,在短时间近距离快速度的情况下加塞逃票,这种行为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无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