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落地买啥车?这款充满科技感的国产SUV真不错!

2020年07月22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15万落地的车型还是非常丰富的,可供选择的车型也都是竞争力十足的产品。买买君推荐一台国产SUV长安UNI-T,一台合资老牌家轿丰田卡罗拉

选择长安UNI-T,主要在于这款新车上市不久,但是凭借科幻的外观以及不俗的蓝鲸动力,在车圈可谓爆红。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UNI-T共推出三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1.39-13.39万元,这一区间与长安旗下的头牌CS75 PLUS有一定重合,但买买君认为二者形成竞争的可能性不大,毕竟UNI-T的外观相比后者过于夸张,并不是主流消费者的菜。

长安UNI-T更像是长安的一次秀肌肉,所有的好料都往这台车身上堆。除了前卫的外观以外,车内同样亮点满满,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软包装,同时两块10.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并存。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全系标配的蓝鲸1.5T发动机,来自蓝鲸2.0平台,最大马力为180Ps,峰值扭矩达到300N·m,长安UNI-T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换档的平顺性都是同级前列。

再来说说卡罗拉,事实上这台车与长安UNI-T的风格相反,丰田卡罗拉从诞生开始就是老老实实主打家用这一亩三分地儿,并且将这一特点发挥到极致。

卡罗拉的家用特性体现在两点:

一个是性价比高,新款卡罗拉不久前更新换代,价格区间为11.98-15.98万,与前一代一致。而其性价比不只体现在售价上,后期的保养与维修成本也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

二是皮实耐用,并且油耗表现极其出色。或许很多人会对卡罗拉1.8L和1.2T的动力数据表现不屑,但换个角度想,卡罗拉家用在动力够用的情况下,油耗表现属实惊喜,工信部的油耗最高不过百公里5.7L。

不过十五万落地选择卡罗拉的话,就只能选择中配版,但这对于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难以接受的事情。

皓影非常值得入手,从市场行情来看,皓影的六月销量高达SUV排行榜第四位,这对于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来说,确实说明人气爆棚。

分析其中原因不难发现,皓影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

作为在SUV市场已经饱受好评的CR-V,皓影是以CT-V的娣妹车型身份“出道”,可以说从一开始皓影就是自带光环的。

皓影幻夜版

但由CR-V带来的好印象只是一个基础,真正想要长远销量的话,打铁还得自身硬。而皓影从产品的打造上,与CR-V硬汉定位不同,皓影的车身更为紧凑,外观更为时尚、潮流,更不用提新增的Black Edition版本,可以说是锦上添花。

在三大件方面,皓影和CR-V几乎相同,有着本田的技术背书,皓影的竞争力自然是高出对手一截的。所以一款又好看又能打的SUV,当然是值得入手的。

至于优惠,从目前来看,去年11月份上市的皓影平均优惠不过2000元,这说明在汽车市场,皓影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所以结论就是,皓影的后期优惠力度可能会比现在有所增加,但幅度不会太大,买买君估计到下一代上市前,或许皓影的优惠幅度能达到5000左右,再高就基本不大可能了。

事实证明,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不是当初的少年,开始在某此方面足以与合资品牌叫板,海马8S就属于此类。

动力是海马8S的最大亮点,全系标配的1.6T发动机,可以在7.8秒内完全零百加速。并且这台发动机还曾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奖,在实际的行驶中也确实有推背感。这样的动力不止在自主品牌,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中也同样优秀。

事实上除了动力以外,海马8S的性价比也是相当高的,2020款售价在7.99-12.59万之间,当然因为刚上市不久的原因,海马8S并没有优惠。相信过一段时间,海马8S会有不菲的价格优惠。

海马8S的其他方面就乏善可陈了:车内整体用料皆为搪塑工艺,并且相比其他自主品牌,海马8S也没有太多配置优势。以中控屏为例,海马8S的尺寸为10英寸,这已经小于其他自主品牌,并且还不是全系标配,手动、自动舒适版两款车型可都没有中控屏的。

所以相对来说,海马8S是一台优缺点都很明显的车型,动力足够出色,但在其他方面就没有太多闪光点了。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智跑,那“闷声发大财”可以说是最贴切的词。和大家印象中的韩系车不同,起亚智跑的销量不止是不错,而是相当不错,5月甚至达到9000台的成绩。

事实上智跑这台车是一台性价比相当高的合资车,全系起售价为11.99万元,与自主品牌争地盘。在某些不看自主车的消费者眼里,天生是要高半级的。当然这也与起亚品牌在国内的境遇有关,以价换市也是无奈之举。

虽然在国内起亚品牌影响力下降,但实际上从更高的国际市场维度来看,起亚依然是世界前五的TOP品牌,数据统计起亚·现代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超720万辆,依然是第一梯队。

这也意味着起亚的底子够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起亚智跑的三大件依然是非常明显的,相比自主品牌更为靠谱。比如搭载的现代IX35同款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峰值扭矩达到242N·m,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吃亏,家用当然也是绰绰有余。

不过车内空间不是起亚智跑的长处,虽然号称紧凑型SUV,但实际上智跑的尺寸为长宽高: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与同级别车型要更为紧凑。

所以买买君的结论是:起亚智跑还是非常值得下手的,不过前提是要能接受并不出色的车内空间。

事实上宝沃品牌所说的“老子是和宝马奔驰平辈儿的老资格”,这话确实没有错误,诞生于1919年的宝沃品牌确实可以从历史角度吹吹牛,但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宝沃品牌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事实上停产了,在2016年才凭借国内的福田品牌重生,但效果么……

更不用提经过从福田汽车转手神州的这一系列折腾,而后神州汽车因为瑞幸咖啡造假而崩盘,所以宝沃也没能好到哪里去。

以现在维度来看,宝沃将自己强行与BBA绑在一起营销,并打出“好就是贵,贵就是好”的洗脑广告,而且在去年五月一度取得7000辆的销量,更像是一次回光返照,这不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仅为5000台出头,同比大跌83.5%。

所以买买君认为,宝沃真没机会,毕竟连保时泰也走向末路,走相同路线、体量更小的宝沃结局自然不难推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