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发表强硬声明后,美防长决定在南海硬碰硬,称谁也拦不住美国

2020年07月23日 03: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在南海海域持续对中国进行挑衅,派出双航母,组织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不仅仅是军事方面,美国还企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司法化,否认中国对南海的主权。

在中国发表强硬声明后,美国不仅不听劝告,反而决定在南海硬碰硬。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甚至叫嚣:美国将持续保持在南海的军事存在,将继续派遣航空母舰到南海开展演习,谁也拦不住我们。

美国海军“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闯入委内瑞拉海域

作为全球海洋霸主,美国在海洋问题上向来推行霸权主义和双重标准,拒绝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美国有利的,美国就执行;对美国有害的,就不执行。只想享受权利,不想履行义务,是典型的“强盗”思维。

而且经常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在全球各个海域挑事,甚至公然践踏国际海事法,野蛮粗暴侵犯他国海洋权益。7月17号,美国海军“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委内瑞拉海洋毗连区,就是最好的证明。

菲律宾苏比克湾海军基地

另外,美国还企图通过在南海周边国家驻军的方式,将美国的影响力和军事力量强行介入到南海海域。2020年5月,美国试图租借越南的金兰湾,作为美国海军在南海海域长期驻扎的基地。

而在同一时期,美国还曾与菲律宾就美国海军重返苏比克湾海军基地进行了洽谈。可以看出美国对目前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还不满足,一直在寻求进一步的增长。其目的就是逼迫南海周边国家顺从美国,对中国进行围堵。

美国海军双航母闯入南海闹事

与美国的野心勃勃、图谋不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在南海的政策一直是连贯与明确的。中国一直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各种国际海事法,与南海周边国家积极推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打造一个和平稳定的南海生态圈。对于双方存在的分歧,中国也是通过磋商与和平对话的方式,解决双方存在的争议。而对于南海资源,中国一向倡导“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中国人民海军与东盟国家进行友好交流

通过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南海局势总体上保持着和平与稳定,周边国家也是从中受益良多。在全球经济局势低迷的大背景下,东南亚地区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密,双边贸易额从2002年的548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415亿美元,17年间增长近11倍。

美国说中国阻碍东盟国家发展,简直是一派胡言,睁着眼睛说瞎话。反观美国,不管到哪里,带去的都是灾难与贫穷。阿富汗是如此,伊拉克也是如此。如今在南海疯狂叫嚣,无疑是想混淆国际视听,将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秩序,企图从中渔翁得利,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看清美国的嘴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