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归来仍是少年!全新路虎揽胜依旧让人“沉醉”

2020年07月23日 10:47:01
分享到:

近日,路虎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款揽胜及揽胜运动版车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盒子”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T”形中控,依旧是“毒性猛烈”顶级豪华SUV。兜兜转转数十载,览尽浓妆淡抹、人间绝色;蓦然回首,还是它最端庄优雅,期盼能托付余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归来仍是少年时。”

●新款路虎揽胜

怎样定义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特别是对于顶级豪车而言,想要老板们掏腰包,“独特的美”往往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甚至让人主动忽略一些小瑕疵。而作为路虎品牌的巅峰之作,揽胜系列虽然在品控上颇受争议,但仅靠着帅气的内外设计就足以赢得广泛青睐,无疑准确诠释了什么叫“颜值即正义”!

新款揽胜依旧延续之前经典的外观设计语言,车身多用横屏竖直的线条勾勒,整体呈现出“盒子”造型,但又不像奔驰G级那样夸张,细节刻画依旧充分彰显典雅、端庄的气质。

作为旗舰SUV,位于前车门上的“鲨鱼鳃”装饰板依旧是该车最具辨识度的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和侧裙装饰条,造就了路虎揽胜独具一格的豪华氛围。

如果觉得标准版有点“平庸”,新款揽胜还提供Westminster Edition和SVAutobiography Dynamic Black两款特别版可选,外观部件采用黑化设计,并提供21英寸轮圈、电吸门以及麂皮内饰包裹等等,整体看起来有侵略感。

作为顶配特别版,这两款新车都基于SVA巅峰创世加长版打造而来,不仅车长达到了5.2米,同时做工用料、功能配置也都有进一步强化。

●新款揽胜运动版

揽胜运动版顾名思义就是更强调运动操控的揽胜,长度有所缩短,操控体验更好。SV高级车漆还新增了部分颜色,包含Tourmaline Brown(电气石棕)、Amethyst Grey-Purple(紫晶灰紫)以及Petrolix Blue(彼得罗力克斯蓝)等共8种颜色。

同时,作为更年轻化的“揽胜”,新车在内饰配色上也加入了更多撞色元素,例如红黑搭配,配合独特的外观车漆,显得更花哨一些。

新款揽胜家族还针对车机系统进行升级,全新Touch Pro Duo信息娱乐系统,开始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功能更丰富,人机交互体验也更出色。

新款揽胜运动版也提供了HSE Silver、HSE Dynamic Black以及SVR Carbon Edition三款特别版车型可选,分别主打豪华体验(皮质升级)、运动体验(熏黑套件)和战斗体验(碳纤维组件)。

●有48V轻混,共6种动力可选。

来到动力部分,新款揽胜家族将提供两款3.0T L6柴油发动机、3.0T L6汽油发动机、两款5.0T V8汽油发动机以及2.0T L4汽油插混系统,共6种不同动力可选,其中,六缸系列车型还全系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这几套动力总成我们在现款上基本都见到过,国内主打的依旧是汽油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动版。需要注意的是,位于英国的生产5.0T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工厂目前已经停产,现在使用的应该都是赶工出来的“库存”引擎,这意味着V8车型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彻底停了。

至于3.0T L6发动机,这是路虎捷豹合作开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一员,采用直列六缸布局,并配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的“双增压”系统,配合48V轻混系统辅助,在低扭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表现。当然,这无疑跟福特EcoBoost系列已经没半毛钱关系。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纵置8AT变速箱,全系配四驱系统,V8版本还有后桥差速锁。底盘部分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布局,四个车轮均使用的主动空气减震器,可根据驾驶模式不同主动调节高低和软硬。

●总结:

一个50岁的中年人,颠沛半生,事业有成,早就见惯了的风风雨雨,已经少有事情能掀起内心波澜。蓦然回首,能敲响心房的还是那个年仅20岁的“精神小伙”,因为他够疯,够狠,够奋不顾身,很多事不懂,也不想懂。

或许因为一个人,或许因为一件事,亦或许仅仅是个执念,最终成为刻在斑驳记忆深处的遗憾,想起她(它)总有一种只带脑子“魂穿”到30年前的冲动,那该多好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