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家之言 |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下半年车市降幅在10%

2020年07月23日 12:06: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应对2020年疫情冲击,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相继出台,拉动了汽车市场回暖。预计三、四季度国内经济会加快复苏,叠加汽车消费促进政策的落地实施,以及上半年抑制需求的释放,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将延续二季度恢复态势,全年的汽车销量降幅也会进一步收窄。

“从乐观的角度看,下半年降幅可能会保持在-10%,悲观一些,全年的汽车销量会在-20%,从目前的情况趋势看,应该说还是相对乐观一些的”。7月16日,在2020中国汽车产业经济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谈到上述观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师建华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上半年的经济情况。从生产情况来看,1-6月,共生产了101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6.8%。6月产量是232.5万辆,同比增长22%,实现正增长,其中,乘用车180万辆,实现12%的增长,商用车52.7万辆,实现78%的增长速度。

销量来看,6月销售230万辆,同比增长11.6%,1-6月份全行业累计销量1026万辆,累计增长-16.9%,增速的降幅大大收窄。其中,乘用车销售176万辆,同比增长1.8%,商用车实现14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3.1%,为汽车产业的整体增速做出很大贡献。

新能源汽车6月达到12.2万辆的产量,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1%,1-6月同比累计增长-36.5%。新能源汽车销量6月是10.4万辆,同比增长-33.1%,环比实现26.8%的增长,同比累计-37.4%的增速。

出口情况来看,6月当月出口汽车6.2万辆,同比增长-35%,1-6月份累计出口28.6万辆,同比增长-20.9%,在国际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出口无疑会受到相当影响。

市场份额方面,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处于下降状态,6月当月19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11.6%,市场份额33.5%,下降了5个百分点。1-6月份285.4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29%,1-6月份累计市场份额36.3%,下降了3.4个百分点。德系和日系的品牌份额在上升,1-6月份占到25%和27.7%,美系、韩系和法系等其他车系的份额都在下降。

上半年来看,重点企业集团市场集中度高于同期,前十家企业的销量合计914万辆,同比下降了16.5%,低于行业0.4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1%,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