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充电更方便 蔚来申请无线充电专利

2020年07月24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蔚来汽车公开申请了一项名为“车辆的无线充电系统及无线充电方法”的专利,其发明人为周伦,申请日为今年的4月16日。

信息显示,该发明公开了一种车辆的无线充电系统及无线充电方法,其中该系统包括:设置于充电区域侧的充电发射装置,用于将电能转换为电磁能;设置于车辆上部的充电接收装置,用于接收电磁能,以将电磁能转换为电能进行存储;第一驱动装置,连接于充电接收装置,用于驱动充电接收装置移动;第二驱动装置,连接于充电发射装置,用于驱动充电发射装置移动;控制装置,用于控制第一驱动装置和第二驱动装置分别驱动充电接收装置和充电发射装置移动,以使得充电发射装置的位置与充电接收装置的位置相匹配。

该发明能够降低无线充电系统的安装成本,扩展其应用范围,并能够在充电过程中,有效地减少车辆的环形导体产生的环形电流。

说到新能源汽车加电,目前蔚来共有5种充电方式,包括专属充电桩、全自动三分钟换电站、移动充电车、移动充电网和代客充电服务,不仅如此,主推换电模式的蔚来也正在规划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推动车电业务分离,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电池即服务)产品,以完善蔚来汽车的补能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