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汽车轮胎品牌轮胎的优缺点,看完你就知道轮胎该怎么选。

2020年07月24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的轮胎就相当于汽车的鞋子,大家都知道不同的运动所穿的鞋子都不同,比如篮球运动员穿的是篮球鞋,足球运动员穿的是足球鞋,就算是篮球鞋还是足球鞋,其品牌种类也非常多,能适应不同运动员的风格。轮胎也是一样,车子的动力、稳定性都与轮胎好坏有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各大品牌轮胎的优缺点吧。

米其林

说到米其林,大家第一时间可能是米其林轮胎,也可能是法国米其林餐厅。很多人就会疑惑,这两者有啥关系,没错,它们师出同门。米其林是全球轮胎的制造者和领导者,为了提高知名度才有了这么一个米其林餐厅排名。无论你觉得多么离谱,但实际上它都做得非常成功。

米其林轮胎的原料选用软质橡胶,柔软性能非常好,所以能过滤掉很多噪音。其次是排水性也很好,过弯时也有不错的抓地力,就是价格有点贵而且轮胎比较薄不太耐磨,经常使用在一些中高档车型上,但是价格对于买得起中高端车型的车主来说又不算是缺点。

德国马牌

马牌在欧洲那边是十分出名的,一般被用于中高端车型,如奥迪宝马奔驰等。马牌轮胎在中国不经常被使用,这与它的缺点有关。马牌的轮胎一样不耐磨,抓地力也不够好,再加上进口的轮胎价格都比较贵,对于中国路况来说确实不太适用,很容易就磨损了,但是它的优点也十分不错,噪音低、自洁性强。

邓禄普

邓禄普最早是起源自英国,是充气轮胎的发明者,主打是越野轮胎这一块,其操控性非常好,抓地力也很强。现在一部分由国内生产,国产的邓禄普没有什么特点,各项的性能都很一般,没有一项是顶尖的,好在静音效果还算不错。这也是适应中国市场,价格也会相对低一点,一般中端车型会使用国产邓禄普。

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是日本品牌也是世界最大的轮胎及橡胶产品,所以常见于一些日系车上使用,它的各项性能都算是十分不错,静音性和耐磨性比较出色,同时它的价格也不算太高。它的缺点也比较显而易见,轮胎偏硬,抓地力不够强,导致驾驶或者乘坐的舒适性都不够。

固特异

固特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轮胎生产公司,固特异轮胎上的花纹大多较粗,这也使得它的抓地力特别强,也比较耐磨,但伴随的缺点就是噪音大,轮胎偏硬。由于它的优点比较明显,所以经常被用于一些跑车、越野车等车型。其价格和米其林不相上下,也是比较贵,使得它应用的车型定位也是中高端车型。

结语:以上的轮胎各有优缺点,没有只有优点轮胎,想要追求其舒适性的极致,那么耐磨性肯定不够好,一款材质偏软的轮胎怎么可能十分耐磨,只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