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又一款新车亮相成都车展,网友:上市后又是爆款车型

2020年07月24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作为自主品牌里面的后起之秀,荣威在2020年1月整体车市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实现交强险上牌总量42047辆,市场占有率也逆势提升到了2.28%,并且实现了同比3.8%的增长率和环比13.5%的高增长率。荣威又一款新车亮相成都车展,网友:上市后又是爆款车型

在车市寒冬中,荣威之所以能快速走出困境并实现破局的重要因素毫无疑问是设计和互联。诚然,对于荣威来说,设计元素的创新与斑马系统加持所构成的互联网汽车确实让众多消费者感到耳目一新,但荣威的成功就真的仅局限于此吗?抛开产品设计转型和斑马系统不谈,荣威是否还有其他竞争力?

实际上,荣威近几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对旗下的车型进行换代,而是在现有的产品线基础上不断推出升级版车型。尽管这招确实奏效了,但和许多国产品牌一样,荣威轿车板块与SUV板块的销量分布差距较大,这对于一个日益成熟的汽车品牌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我们近日就收到了荣威i6 MAX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从荣威i6到i6 PLUS,再到如今的i6 MAX,我们很明显可以看到荣威对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重视,可无论荣威怎么努力,i6的市占率都不算特别高。那么,此次将于今日开幕的成都车展首发的i6 MAX能否像长安逸动PLUS一样收到成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外观方面,相较现款荣威i6,即将亮相的荣威i6 MAX外观有较大改动,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这一设计我们在此前的RX5 MAX上也见过了。倒梯形前格栅采用黑色网格或镀铬横条点缀(燃油版为镀铬横条,插电混动版为黑色网格),中央嵌有全新黑色扁平化狮标,并与两侧的镀铬饰条相连,带来更为年轻化的视觉效果。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内部LED日间行车灯为“T”字型,并与中网融为一体,搭配三段式镂空前包围,提升整体感和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

新车车尾的设计细节与前脸相呼应,比如灯组之中融入了Y字形的光源,中央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接。在后包围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造型,包围底部还加入了类似扩散器的造型。此外,新车还提供多种样式轮圈、门把手、天窗、门窗镀铬饰条、后视镜摄像头、黑色车顶等。

内饰设计方面,荣威i6 MAX的内饰设计与RX5 MAX有着不少相似之处,整体的造型十分简洁。T型的中控台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下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格,既满足了视觉上的大气也给了不错的实用性。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4.3英寸,内置了斑马智行车技系统,支持刷脸启动、实景驾驶辅助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无线充电、立体音响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两款动力,燃油版车型搭载上汽蓝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N.m,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插混版由169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36马力的电机组成,采用上海捷新动力的磷酸铁锂电池。从申报信息来看,荣威i6 MAX将不会继续提供1.6L车型。

在上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中,自主品牌仅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两款车型进入榜单,这或许就是自主品牌轿车的现状。如今就连合资品牌也开始通过堆配置来吸引消费者,这也使得一贯以性价比优势来吸引消费者的自主品牌们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荣威i6MAX作为i6系列的又一款升级车型,在实力上还是相当突出的,新车将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并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也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