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周末,交给在成都的“硬汉们”

2020年07月2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7/26

大狗、坦克003、宏光侠,乃至卫士都在说,只要长得够“硬”,就足以撑起整个成都车展。而相比之下,随着乐视退出A股,越活越滋润的蔚来,反倒更像是个铁打的“汉子”。

文丨曹佳东

自从进入下半年来,从V型复苏到多月同比增长,“萧条”早已不再是那个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中国车市所该有的样子了。而随着集会封锁令逐步得到解除,原本已被视作西南汽车大卖场的成都车展,又一次硬气了起来。

虽然在尚未OVER的疫情面前,各色健康码带着七日有效的核酸检测结果,依旧坚守在围堵人潮的最后一道防线上,但无论是对于手握大量好牌的车企,还是对于那些好久没锻炼腿劲的媒体们,成都俨然成了下半年车市鏖战的桥头堡。

因而在这届车展,暂时还不知道是否还会有多少诸如维权、讨薪等“幺蛾子”出现,可至少,从产品端显现出的各种奇怪看点,首先就已层出不穷。

朋友:老铁,你开什么车?我:开坦克啊!

此届车展,要论谁最硬气。相信除长城以外,也没谁敢称第一了。而如此霸气侧漏的对话,随着WEY旗下名为坦克300的新车亮相,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就是那些越野老炮嘴里最常见的问候了。

尽管在此之前,美国著名汽车网站Motor.com就这款新车,又发表了中国车企抄袭福特全新Bronco外观设计的文章,且从海外媒体的口吻中不难看出,讽刺依旧成了老美最习惯的评论态度。

但在这里,作为小粉红的小编我,不得不说一句,老美的脑回路就总好比Bronco的圆灯和方形身材,要么不带拐弯,要么就只会硬掰。真的,要有在这鬼扯的时间,不如好好戴着口罩,学学中国怎么用两个月时间恢复社会秩序的。

其次,除了坦克300和刚刚上市不久的炮越野版外,作为长城汽车此次在成都车展上拿出的又一硬核大玩具,大狗同样以硬派SUV的身份出现在人前。也许从炮到大狗、再到如今的坦克300,长城的命名体系着让人摸不着头脑,可这些硬汉的全体出动,至少让此前被轿跑SUV带跑偏的后SUV时代,有了更多精彩的篇章。

也不知道是不是硬汉间总有那么点惺惺相惜的情愫,这边坦克300刚一炮打响了WEY的自卫反击战,隔壁馆的宏光侠,也以一席硬到硌牙的装束,将那个“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塑造成了手握重武器的战士。

其实,这辆概念车还真有一个真实的人设化身。五菱官方将其定义为集结了正义、热血、强健于一身的“超级英雄”,与原型概念车散发出相同的“魅力”。但与其说,宏光侠这个角色,是致敬和继承宏光精神的奋斗者,倒更像是五菱企图换条跑道继续折腾的新代表。

的确,作为人民的五菱,宏光侠的出现已足够令人解馋了,但似乎还不够接地气。于是,3万块的五菱MINI EV便坐不住了。奔驰G63 AMG 6X6太贵,北京越野BJ80 6X6太山寨,那浑身腱子肉的MINI EV 6X6是不是有那个味了?

而就是这么个视觉小怪兽,谁又能想到是出自那个将“宽体一时爽,一直宽体一直爽”视为座右铭的《工匠派》之手。也许靠着那个只够跑出100多公里NEDC续航成绩的动力系统,这个有着6个轮子的超宽小车可能都跑不出成都市区,但那又这样?因为这全世界仅此一辆的小车根本上不了路。

本以为,2020年是个向燃油时代说再见的年份。国六耗死了平行进口的陆巡、帕杰罗、途乐等一大批硬核玩具,也没动摇一汽丰田逼死国产普拉多的决心。但此时再来看,近到哈弗大狗、宏光侠、坦克300,远至福特Bronco,却让我们知道,越野老炮们还远未到老去的那一刻。

当然了,如果在本届车展上,还嫌这些国产硬汉还不够“腔调”。官方指导价77.80-95.80万元的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也在一旁静待翻牌。也许很多人会纠结新卫士为何用上了承载式车身,为何丧失了本来原始的纯机械韵味,可这就好比那些叫嚣着让阿尔法·罗密欧入华,却又无动于衷的人:可以,但没必要。

好了,说完这些看起来够“硬”的产品后,再来看看那些在上半年的市场竞争下,留到现在的命很“硬“的车企。众泰海马猎豹陆风等这些曾流连于各大车展的弱势自主品牌,不再出现在成都的同时,造车新势力中也倒下了一大片。

连月来,以赛麟博郡、拜腾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已让吃瓜群众饱食到反胃,但相比之下,被贾跃亭造车坑惨了的乐视从7月21日起,索性直接退出了A股市场,其在A股市场的价格最终定位在0.18元上。且由于乐视网是创业板上市公司,乐视网退市后不再有重新上市的机会,这也意味着乐视网将永远退出A股市场。

由此一来,曾经被视为烧钱大户、靠人脉混饭吃的蔚来反倒是成了这批成员中命如磐石的那一个。更有意思的,信仰加身的蔚来不仅成了合肥市政府眼中的香饽饽,热衷营销出圈的它,还化身成了后汽车时代的典型代表。

这不,为了再度表达对客户的诚意,蔚来于近日还推出了购车盲盒。只要在7月24日至8月24日间下定蔚来EC6并完成选号的客户,即可得到与蔚来创始人李斌共同进餐的机会。细细想来,既然会有那些用大把金钱去换偶像握手券的人存在,那为了和斌哥吃个饭而买个车的粉丝们,肯定还是有的。

总之,能在今年挺过车市寒冬的车企,无论是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还是长城五菱这样的老牌企业,都足够以“命硬”自居。至于那些看似硬派的新货,扎堆上场后,能否干掉现在还找不到方向的轿跑SUV,虽然现在还不好说,可对于它们而言,但凡有那么一线生机,那还愣着干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