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之“豪锂” 谬之千里:锂电车的春天又又又来了?

2020年07月26日 17:23:02
分享到:

7月7日,爱玛2020年 科技美学 全球销量 真正领先 新品类&新风尚潮流趋势发布会在天津盛大拉开帷幕。 带来了AI科技系统+4大核心技术,并发布爱玛“豪华锂电车”这一新概念家族品类。

7月16日,新日携手李响开启“锂电直播节首秀”,新日锂电国标车C2首秀,直播专“响”价 2399 元,更有高品质头盔买就送。

锂电池电动车并不新鲜,即便是在新国标发布之前也有很多品牌在做,尤其是一些日资和台资品牌在内地的子公司,如普利司通、捷安特等等。不过这些品牌的锂电车并没有很好的销量,普利司通电动车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捷安特等也仅仅是作为自行车的补充带着卖。

而电动车新国标之后,锂电车又兴起一阵风,很多人预言锂电池时代到了,结果市场依然并不买单,一是价格昂贵,二是锂电池爆炸风险太高,各大电动车企业造车还是以铅酸电池为主,因为价格才是王道。

但是这次爱玛、新日把锂电池单独细分出来,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和促销,是不是意味着锂电车的春天又来了?

大事件认为,春天虽然还没到,但总会来的。

首先,国家对新国标车的生产标准抓的越来越严,铅酸电池车也仅仅是过渡期里的一种怀柔政策,因此长期来看,不能作为企业主力产品来推,而爱玛在此时推出“豪华锂电车”的目的,也是提前占位锂电车概念,抢先在消费者心里放下心锚。

其次,国家在电摩车方面的政策,虽然部分地方有松动的迹象,但未来想要在全国畅通无阻,仍不乐观,这就势必会将市场选择推向国标车行列,这一点从最近789三个月的销售数据已经看出端倪, 国标车销量遥遥领先。

再次,在国标车里,有一种行业里称为“小包车”的车型最受欢迎,如爱狮的千20等车型。

这种车介于简易款和包车之间,大部分是从包车系列变形而来,功能比简易款丰富,为了能在国标车和电摩之间找到平衡,消费者对安装锂电池的这类小包车接受度也比较高,这也是此次爱玛推出“豪锂”系列的主力车型。

最后,市场的大趋势推动企业在锂电池的技术方面必将加大研发力度,技术也会越来越成熟,比如爱玛这次在推出“豪锂系列”的同时,重点对锂电车搭载的四大技术进行了推介,包括:专利防火墙技术、双核长里程技术、智能钥匙技术、锰酸锂电池技术,据称可以有效降低电动车自燃风险,让骑行、充电更安全。

因此,如果想要锂电池电动车这个新品类能够顺应大势实现大爆发,锂电池质量和价格都必须发生质的进步,这对锂电池生产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块超大蛋糕,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块蛋糕会将由国产电池厂来主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