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仅67台,新起亚K5亮相成都车展,能扭转销量困境吗?

2020年07月27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凯酷正式亮相。对于处于销量困境中的起亚来说,凯酷无疑是一款重磅车型。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这款车首次正式向公众亮相,并且将在9月份正式上市。

起亚凯酷

作为起亚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起亚凯酷基于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在外观造型方面,起亚凯酷整体上更显运动化,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变化更大。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海外版车型,起亚凯酷也进行了“加长”处理。据了解,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 相比海外版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75mm和50mm。在当前的主流中级车中,起亚凯酷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示还是比较出色的。

第三代起亚K5

同时,在内饰方面,起亚凯酷也针对国人喜好进行了设计。比如说,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智能触控屏与12.3英寸仪表盘一体式设计。

动力方面,起亚凯酷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选择。纸面数据显示,前者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kW,最大扭矩353N·m。

全新起亚K5

整体上看,相比老款车型,起亚凯酷整体的表现可圈可点。至于其能否扭转目前的销量颓势,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由于目前起亚K5销量非常差劲,几乎成为被边缘化的一款车型。根据搜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起亚K5在6月份的销量为67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7.17%。相比上个月,环比下滑幅度达到了53.15%。

​显然,目前起亚K5在中国车市基本上没有了存在感。无论是从销量规模,还是从销量趋势来看,这都是一款被抛弃的车型。

在售起亚K5销量非常惨淡

可能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为了避免受到起亚K5目前销量和口碑的影响,全新起亚K5换了个全新的中文名字,也就是凯酷。

只是,问题来了,起亚K5在国内车市的现状,起亚凯酷仅仅就凭着更换了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字,就能割裂它们之间的联系吗?这显然是不实际的。

全新起亚K5亮相车展

可以说,起亚凯酷目前在中国车市面临着非常大的困境,包括品牌影响力、产品力、质量问题、售后等多方面的因素。这一点,车宇世界在之前的文章有论述,详见文章《月均销量不足60台,新起亚K5更名凯酷,能挽救销量吗?》。

本文结语:

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起亚凯酷正式向公众亮相,并且在9月份会正式上市。但是,由于起亚的品牌形象较差,加上凯酷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款车注定了将会遭到较大的压力。而且,我预计,其正式售价并不会太高。

毕竟,对于起亚而言,低价入市以求获得竞争优势,已经是其不得不为的策略。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