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东舰装备致命武器,俄媒:苏联所有航母首席设计师都去了中国?

2020年07月28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航母作为世界上的“海上霸主”,其研发和服役都吸引着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目光。航母的研制很困难,既要有技术精良的军工力量,又要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无论是哪个国家研制航母,其他国家都会很关注研制过程,毕竟一艘航母的研制成功,会使这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有很大的提升。到现在为止,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拥有航母,其军事实力都不弱,在国际上有着很大的话语权。

中国发展迅速,自主研制山东舰

近几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在众多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因为很早之前就看到了航母的重要性,所以中国在这个领域内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无论是人力还是物力,中国都尽可能的为航母的研制提供最优的力量。最终,中国实力不负众望,自主研制的山东舰正式服役,为我国的军事实力发展提供巨大助力,使我国成为“双航母国家”,在国际上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中国的航母从研制阶段就一直受到国际上的很多关注,尤其是至今还没有自主研制成功航母的俄罗斯。俄罗斯的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目前还在修缮中,最终能否贡献战斗力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俄罗斯对于中国自主研制成功的山东舰有很大的好奇心。

山东舰战斗力很强,获俄罗斯专家高度认可

首先,山东舰的作战能力是俄罗斯最为关注的点。虽然山东舰和苏联航母在外观上很相像,但其内部结构和细节设计上,山东舰有着更优异的表现。山东舰舰长315米,宽75米,排水量较辽宁舰有了很大的提升,高达7万吨。同时在舰岛的设置上,山东舰设置的更为紧凑,增大了甲板的面积,足以有8个足球场面积大,这个改进增加了搭载机的数量,战斗机最少比辽宁舰多搭载12架。这意味着山东舰的战斗力比辽宁舰又增加了不少。

除此,山东舰的防御武器更让俄罗斯震撼。三台1130型舰载高射炮是山东舰防御武器的代表。每个高射炮都可以提供巨大的战斗力,11个30毫米枪管的自动火炮系统命中率为96%,超越了很多国家的航母防御武器。中国现在拥有的辽宁舰和山东舰还可以轮换进行试验、训练和维护。在不断更新的科技技术下,中国的航母会朝着更先进的方向走去。

俄罗斯专家对山东舰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苏联所有航母首席设计师都去了中国。虽然这句话是调侃,但不难看出来俄罗斯专家对山东舰的高度评价,看来俄罗斯专家对中国的山东舰很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