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搅局者!全系2.0T+8AT,6秒多就能破百

2020年07月29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本文作者:卢嘉诚

从领航员、飞行家、再到航海家,林肯SUV的车型命名方式已经向海陆空全面发展。一年前的纽约车展上,林肯发布了Corsair车型,直译过来是海盗的意思,是作为林肯MKC的继任者出现。一年后的今天,国产版就迅速来到我们身边,并且它有一个充满热情的新名字:冒险家。

外观:精英白领气质佳

林肯冒险家的车头部分继承了林肯家族式设计,与“大哥”航海家有几分相似之处。中网采用点阵式设计元素,大面积镀铬正是要营造出豪华气场,内部带有主动式进气格栅。

头灯采用了全LED光源,支持随动转向功能。头灯下方为转向灯,与大灯分离。冒险家的前雾灯,则被隐藏在了保险杠的最下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顶配车型采用19英寸的轮圈,其他配置均采用18英寸轮圈,多辐式轮圈造型增添了一些动感元素,轮圈样式就好像旋转中的桨叶。

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具有一定辨识度。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设计,圆形镀铬尾喉看上去很有运动感。

内饰:简约的豪华氛围

内饰方面采用林肯家族设计风格,简约又不失豪华感,使用大面积真皮和实木饰板作为装饰。左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提升了整体层次感,方向盘采用双色真皮材质包裹,左右两侧的控制拨杆设计精致,手感出色。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很罕见。

12.8英寸多媒体大屏幕是全系标配,采用SYNC+车机系统,屏幕分辨率高,操作流畅度好,通过“林肯之道”App还能实现PAAK智能手机钥匙功能,1.5米以内可通过手机蓝牙感应对车辆进行自动解锁。

中控操作区域采用较为流行的钢琴烤漆材质,每一个按键和旋钮又具有出色的质感。控制区域上方为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这也是林肯车型的一大亮点。

顶配车型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为提升车内科技感做出贡献。14个扬声器的Revel锐威音响系统,搭配全车双层隔音玻璃,让每一位车内乘客都能享受一场听觉盛宴。

冒险家配备了林肯Co-Pilot360 Plu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泊车、倒车制动辅助、防碰撞辅助系统、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盲区监测系统,以及道路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提升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性能。

座椅:人体工学设计合理

冒险家的乘坐舒适性表现比较好,座椅柔软度和支撑性都很不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并且配备通风和加热功能。另外,前排座椅支持24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可以通过中央屏幕,对上、中、下三个位置的腰托进行单独调节,以及腰部两侧和大腿两侧部分进行夹紧调节,帮助不同身材的人找到最合适的坐姿。

后排座椅也同样秉承了宽大厚实的特点,并且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为长途乘坐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乘坐空间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后排座椅还配备加热功能。

后备厢配备电动尾门功能,门槛相对平整,方便上下装卸物品。常规情况下,后备厢储物空间为586升,第二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将储物空间拓展到1369升。

动力:性能表现是亮点

冒险家全系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汽车之家实测0-100km/h加速成绩为6.83秒,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来说,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写在最后

全新林肯冒险家是一款具有十足产品力的车型,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以及对紧凑型豪华SUV的诠释,具有自身的独到之处。配置方面是冒险家的重要亮点,也让它在同级产品中具有较强性价比。全系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24.68-34.58万元,消费者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