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90大幅降价,北汽高端化道阻且长

2020年07月2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近日在成都车展上,北汽亮相了BJ90的2020新款,新车与奔驰GL级同平台打造,动力上搭载了与老款奔驰GLS相同的3.0T V6以及4.0T V8发动机,同时满足国六排放,官方售价区间69.80-99.80万。

北汽高端车受挫

BJ90去年上市的时候,曾经因为98.80-128.80万的价格引起了一番争议,如今新车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官方指导价比起旧款狂降30万,引起了不少车友的关注。

这已经不是BJ90的第一次降价了。今年初,BJ90的旧款因为不符合国六标准,就曾经降价50万,当时就有网友调侃说:“BJ90五折促销”。

北汽旗下的另一款高端车品牌ARCFOX新能源车与BJ90有着相似的境遇。

ARCFOX于2016年8月3日成立,至今已有四年光景。当初很快就发布了ARCFOX-1和ARCFOX-7两款概念车,但后续却进展缓慢。目前,挂在官网上的车型有三款:ARCFOX αT、ARCFOX GT和ARCFOX ECF。其中,进度最快的车型是ARCFOX αT,目前仍在预售阶段。

从 2014 年起,国内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进入红利期,销量也迅速攀升。 2014 年新能源车销量只有 7.5 万辆, 2016 年 已经飙升50.7 万辆,2018 年 则是突破了百万辆的大关,达到125.6 万辆。

如今,新能源车补贴门槛越来越高,金额一降再降。根据最新政策,自2020年7月23日起,补贴前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将不再享受纯电动车2.25万元、插电混合动力车8500元的国家补贴。

与此同时,还在预售期的ARCFOX αT预售价28万元起,和30万的红线仅有2万的余地,考虑到不同配置之间的价位差距,或将错过补贴红利。

高端化竞争激烈

当前,豪车市场总体走势较强,高端车型的份额仍在持续增长中。根据乘联会数据,6月份,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市场份额14.9%,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高端化趋势同样明显,同样根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乘用车在6月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相比,整体下降34.9%,A级及以下电动车下降56%,B级及以上电动车增长8倍。

部分豪车品牌以价换量,形成降维打击,迫使合资品牌价格持续下行,这极大地弱化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在这种压力之下,品牌向上仍然是自主品牌车企近几年的共同目标。

近期,长安于6月21日推出长安UNI-T。广汽传祺于4月26日推出GS8S后不久,又于6月28日,推出全新传祺GA8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星途也动作不小。7月22日,北汽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越野推出了BJ80。

北汽着手品牌高端化已有多年。

2012年11月,北京汽车正式发布旗下中高端轿车品牌“绅宝”。后来又经过整合、换标等一系列操作,北汽新能源的大多款车型都是通过绅宝的车型“油改电”而来。例如,EU5是基于绅宝智道打造的,EU7则是基于绅宝智行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