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值得买的纯电动车不是特斯拉,是TA们

2020年07月30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正在加载中...

“卧槽,高速上车没电趴窝了,叫拖车花了3200!”

日前,开超长续航电动车的朋友跟我吐槽,之前我就提醒他(在北京摇不上号,也没办法硬拦着),别把那车当燃油车开,尤其跑长途不靠谱,充电是个大问题。

拖车费不是重点,重点是近30万的纯电动车,朋友以后得战战兢兢地跑长途。

“出门前规划好充电地点,我有超长续航怕什么。”这句自信撂下没两个礼拜,那句“卧槽”还是来了——导航找到了充电站,但连续两个站点充不上电。

这可不是个例,一位微博大V还遭遇“充电惊魂”——高速上开着特斯拉,连续三个充电站充不上电,最后“竟然,竟然,坚持到了超充!”“终于松了口气。”

微博大V语气里有溢出屏幕的里程焦虑。

500km续航、600km,哪怕700km超长续航就能顶用吗?里程焦虑不只关乎续航,更在于充电时间。纯电动车补能做不到像燃油车加油那么方便,“纯电动车取代燃油车”这定位就错了。

纯电动车合适的定位是短途代步。

《2020年度全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显示,北上广深上班族平均每天通勤距离是9.3km。考虑极端情况,比如你住佛山,珠江新城上班,通勤距离也没超过70公里,一辆续航200km的纯电动车,会让你安心一点,260km,300km续航肯定足够。

欧拉R1、比亚迪e1等微型电动车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类车型大都支持家用电充电,反正是通勤工具,充一晚上电也不碍事。

邻居就买了一辆欧拉R1,续航351km,上下班代步基本都是一周充一次电。因为车子尺寸小,还带来好停车的附加好处,这对车位难寻的城市用户太有用了。

“见缝插针”般停车,已经是邻居这台欧拉R1的常规操作。

如果充电条件够便利,那续航120km的宏光MINI EV也是个不错的代步选择。

“省钱!”邻居还算了一笔经济账,100km用电一般是12度上下,家庭用电是一度电6毛,充电站最贵也是一度电1元出头,100km就算12块“电钱”。邻居之前开的飞度100km要6升油,约合40元。

为什么要追求超长续航电动车?

要知道,电池几乎占到电动车成本的1/3,超长续航肯定意味着价格很贵,朋友的超长续航电动车花了将近30万,可30万的纯电动车也还是个代步工具,你买台宏光MINI EV,最低只要2.88万。

绿牌?欧拉他们都有,电费便宜?宏光MINI EV也有。一定要追求续航长一点,少充几次电;品质好一点,用起来更舒心,那就在纯电动微型车里找。

欧拉白猫定位精品电动小车,售价7.58-8.88万元。

欧拉白猫续航大一点,最大续航401km;配置多一点,23寸一体联屏配合智能语音控制很好用;样子时尚一点,呆萌的造型很吸引人;空间大一点,日本K-Car设计风格很实用。更多欧拉白猫试车体验,请看下方视频。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