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上汽网红天团:荣威的向上战略很立体

2020年07月31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在热闹非凡的成都车展上,荣威iMAX8和R标首款旗舰轿车荣威R ER6等“双标战略”车型同台亮相;在车辆设计与市场营销层面,荣威则提出了“新国潮”概念;“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零售理念也在荣威销售运营体系中扮演起了更重要的角色。

针对以上三个角度,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荣威品牌营销部R标新零售及用户运营总监姜辉,分别做出了深度解读。

王建峰:年轻化、电气化两条腿走路

新狮标是要践行年轻化战略、打造“国潮荣威”;而R标则代表着高端纯电专属,力求“科技兑现想象”——这是王建峰对荣威“双标战略”的简单概括。

5月10日,荣威举行了品牌焕新盛典,发布了新狮标和R标;而两个多月后的成都车展则成为了荣威“双标战略”的重要落地时刻,展台上的iMAX8与ER6展车分别表达着荣威坚决向年轻化和电气化方向大步迈进的决心。

当全球车企“换标成潮”之时,更加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成为新四化时代车企们的最爱,荣威亦如此。当然,新狮标和R标的推出只是战略部署的起步,真正践行年轻化、电气化双方向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还要落在产品上。

在王建峰看来,iMAX8和ER6两款新车,完全能撑起荣威“双标战略”的大旗。

iMAX8的年轻化体现在很多地方。除了已经公开,并且得到消费者高度认可的霸气外观,王建峰对尚处保密阶段的内饰也给予了极高评价,让外界对iMAX8科技感与乘坐舒适性兼备的智能座舱充满期待,基于全新平台生产的iMAX8还将搭载2.0T的发动机加8AT变速箱,争做MPV的“头部网红”,引领荣威品牌向上发展。

在纯电车型的飞速进化迭代过程中,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也在变得更加丰富,在王建峰看来,荣威R标首款车型ER6绝对能够满足消费者日渐严苛的要求。作为20万元以下唯一续航达到620公里的纯电车型,ER6不仅实现了百公里12.2度电的同级别最低电耗,更支持超级快充功能,只需15分钟便可完成200公里的续航充电,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和充能痛点。

邵景峰:标、车、营销全面国潮

邵景峰认为,“国潮概念,需要拆开来看,首先是国,第二是潮。”

关于荣威的“国潮”,邵景峰最先谈到了新狮标的“国”,荣威新狮标融入了中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比如双狮和华表,都是极具中国特色的设计元素。通过新狮标的推出,荣威希望从品牌层面引发更多年轻消费者对其中国文化底蕴的共鸣。

荣威的“潮”则将重点落于产品更迅速有效的不断迭代。邵景峰正在努力推进产品设计迭代速度与效率的提升,在他看来,当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快速变化的时代,只有快速迭代的产品才能紧跟潮流。首先要时刻了解用户的需求变化,然后迅速为产品迭代风格定调,通过更有效率的团队配合、更简洁的评审机制,以及高科技虚拟技术和计算机设计手法的应用,将新设计、新理念、新产品尽快付诸实践。

荣威更将“国潮”概念应用在营销领域。今年,在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之际,荣威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合作,国潮荣威的内涵和故宫所代表的宫廷文化、承德避暑山庄代表的皇家威仪不谋而合,带来奇妙的化学反应。另外,上汽荣威推出的纪录片《宫廷匠心造国潮》正在热播,第一集播出后已收获200多万点赞、近3万条评论,关注中国传统工艺和匠心独具的服务理念,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新标、新车、新营销合力之下,“国潮荣威”正在逐渐深入人心。

姜辉:用户是荣威向上战略的根基

特意设立“新零售及用户运营总监”职位,仿佛已从侧面说明荣威对用户极高的关注度。在担此重任的姜辉看来,新零售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

首先,新零售模式给予消费者最大程度的购车用车便利。当大部分4S店选址离用户越来越远,用户看车选车非常不便。而以荣威R标为先锋的新零售,将体验中心开到了用户身边,开进了生活圈、中心商圈。小而美的荣威体验中心,让更多用户轻松看车,随性自主。

第二,新零售也解决了用户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新零售做到了价格统一,线上线下公开透明,一个价,用户不担心买贵。无论你是通过上汽荣威APP、官网,还是在线下选购,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订金后,总部直营的交付中心就会确认订单,不论在哪个城市下订单,最终都是由交付中心统一交付。每个用户享受到的都是专业、统一的服务,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体验,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的4S店销售模式的痛点。

第三,更加灵活的售后服务。新零售不设固定的售后点,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APP、小程序、官微、官网,还有电话热线获取服务,所有信息都会发送到在线客户中心处理。如果是我们的老车主,会有专属的客服服务;如果不是车主,也会有其他客服服务。我们会为用户提供“购、用、养、换”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及权益。

“我们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都在用户运营上。”姜辉把新零售与传统销售模式的不同点归结为用户体验——传统的销售可能更关注新用户,比如通过漏斗理论,不断投放广告,定位客户,促成成交,但成交之后,对用户的关注度就会下降;而在新零售体系下,用户体验将贯穿用车全生命周期,通过不断互动,用户会带给荣威更多的赋能,比如敦促荣威服务不断改进完善,比如为荣威带来更好的口碑宣传。

推双标、掀国潮、重用户,根基扎实、方法详实,不得不说荣威的向上战略已经相当立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