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出道就备受质疑,脱离日产庇护的它还有几斤几两?

2020年07月31日 21:5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当我们一说起启辰,稍微资深一点的车迷都知道,它是把日产淘汰下来的三大件,安在自己身上再换个外观。所以在它旗下的产品,我们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日产的影子,虽说没怎么掌握核心技术,但是好在稳定耐用,加上价格优势还是赢得了一些用户的认可。

但是随着国产自主品牌实力的崛起,在家用SUV市场大放异彩,启辰也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但是光是靠日产淘汰下来的技术,根本无法支撑起启辰和其他自主品牌掰手腕的能力,所以脱离日产,推出原创度更高的新品就显得刻不容缓。

启辰星有消息上市之时,懂哥倒是觉得没有什么期待,毕竟启辰之前的车型都没有给到太多惊喜,但是接触过这辆车后,却有不一样的感觉。

首先是颜值,启辰星外观汲取了The V概念车设计风格,使用了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前LED灯组和进气格栅上部的银色装饰条连接在一起贯穿车头,前包围两侧带有L造型镀铬装饰,并配有银色下护板。不规则造型的进气格栅面积巨大,内部镶嵌有66颗“星钻”,V字形品牌logo点缀在进气格栅上方中部,整体的辨识度比较高。

尾部造型饱满圆润,整体设计偏向简约风格,贯穿式尾灯的两侧使用了竖向造型,形成了一个小的折角,点亮后更容易识别。此外,尾部下方使用了带扰流板造型的银色护板,配有双边共两出排气。在尾部上方的高位刹车灯带有一个V字造型,和车头形成了呼应,尾厢盖上的“星”字显示了新车的身份。

外观整体看来,在如今颜控正盛的国产SUV行列,启辰星的外观完全能处于第一梯队,同时整车的原创度十足,几乎看不到模仿痕迹。但是反观内饰,懂哥就觉得设计太过于同质化,和现在大多数一样,中控直接糊上一大块液晶屏,既彰显科技感也省了设计费。

配置在国产车上倒不用担心,ACC、手机蓝牙互联、车联网、语音交互控制、OTA车机升级等功能配置这些就像不用钱似的咔咔往上面怼,中控周围的皮质包裹下放得也比较充足,让懂哥最喜欢的还是副驾的女王座椅,腿托的加入虽说在成本上要不了几个钱,但是有和没有的感觉真是不同;放倒座椅抬起腿托,再打开座椅通风,这种舒适的体验在同级确实无出其右。

不过前排也并非没有槽点,首先是中控台上钢琴饰板下放得太多,中间不加任何点缀,视觉效果上有些廉价,同时在烈日下还会反光,对驾驶者有些影响。再就是大屏幕的使用逻辑还需加强,找了半天还是无法找到主菜单界面,这种设定不论是便捷性还是对于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都是不友好的。

来到后排,得益于接近四米七的车长,启辰星的轴距有2756mm,加上启辰星对于空间的出色利用,让其后排的乘坐空间完全可以用充裕来形容,而且后排座椅的长度尚可,对于乘坐时的大腿能给与有效的支撑,同时后排纯平地台、独立空调和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面板,真是让人找不出毛病。

启辰星静态上的表现确实值得一个很高的分数,懂哥对它的赞美都有点打广告的嫌疑了,但是这还真不是软文,难道优秀的国产品牌就不值得夸奖了吗?实力摆在那地方,确实没必要低调啊......当然了,这是基于一台裸车快15万的顶配车型,大家还是要注意甄别。

其实这辆车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的三大件,虽说发动机不是自主创新,是采用三菱技术,但是高配版本有48V电混系统加持,即使装配了让人瑟瑟发抖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速状态在电机的帮助下,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相对平顺,没有太过过于突兀的抖动和顿挫,但是动力是真心有点不足,毕竟1.5T 190匹马力拖动这么大个车身,我要说动力迅猛那肯定扯淡,只能说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悬架的表现也是完全舒适取向,毕竟这个级别这个定位的车型,玩运动首先是没受众,同时运动化取向的底盘对于车厂的技术还是有要求的,所以舒适化的取向即讨好了大众,也不让自己露怯,何乐而不为呢?

总的来说,启辰星作为启辰最新的SUV车型,整体的表现可以说让人惊艳,空间够大,配置够足,10.96-14.96万元的价位也挺有诚意,同时外观设计也不怵同级对手,所以有中意它的朋友,直接买买买就对了。

推荐阅读 · 经典回顾

听说今夏这把又能防晒又能破窗的汽车遮阳伞火了……

车辆在烈日下暴晒温度只逼70°C时

只要向开雨伞一样

撑开这款汽车遮阳伞

车内温度瞬间可降30°

而且还阻隔98%的紫外线

操作简单,不遮挡视线

有了这款神器,你再也不用担心

车内长期受到阳光直射暴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