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某高校“自欺欺人”,为外籍留学生提供全勤奖500元,网友都笑了

2020年08月01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贸易的全球化,文化的全球化,教育也步入了全球化,越来越多学生喜欢出国留学,也有越多越多的外国学生来中国大学留学,这种留学生的互动增加了教育理念的改变,让学校文化更具有开放性。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去国外求学是比较难的,语言的不同,生活习惯的差异,都需要学生们自身去适应、去习惯,学生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期望学业有成,而且若不是公派留学生,学费也是很大的问题,一年留学生生费用至少在50000元以上吧,所以每位留学生都非常珍惜留学的机会。

可并不一定所有的留学生都“艰苦奋斗”,有些留学生家境较好,可以说出国留学就是“镀金”,当然这里的留学生不单单指我国留学生,也指国外留学生,他们并一定上课学习,尤其外籍学生在我国留学,这种现象越发常见。

有句话说得好“没逃过课的大学是有缺憾的”,所以大学里逃课不上课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那么外籍留学生不上课,该怎么办呢?

高校得想办法啊,于是笔者就在网上看到江苏某师范高校为了鼓励外籍留学生去上课学习,特推出了“奖学金”,而且奖学金与出勤率挂钩,并且还设置了一种“全勤奖学金”,可全勤奖学金的金额令网友们笑了。

江苏某师范高校针对外籍留学生具体奖学金如下:

期末各门成绩90分以上,每门出勤率不低于95%并无旷课,可申请一等奖学金3000元,名额1人;

期末各门成绩80分以上,每门出勤率不低于90%并无旷课,可申请二等奖学金2000元,名额3人;

期末各门成绩75分以上,每门出勤率不低于85%并无旷课,可申请三等奖学金1000元,名额10人;

出勤率为100%且各科成绩在60分以上,可申请全勤奖学金500元,名额不限。

只要留学生保持全勤,不逃课,不旷课,不挂科,外籍留学生就可以申请全勤奖500元,而且还是不限制名额,真是厉害了,为江苏某师范高校的机智点个赞。

每个大学都会为外籍留学生设置奖学金,奖学金的提供也大大提高了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一点还是值得支持的,可江苏某师范高校为留学生提供“全勤奖学金”就引人费解了,引人争议。

众多网友看后非常不明白,同样都是大学生,为什么外籍留学生有“全勤奖学金”而国内学生没有呢?难道外籍留学生就比国内学生高人一等吗?

确实如此啊,江苏某师范大学为外籍生提供“全勤奖学金”的服务,听起来确实令人不舒服,不管外籍留学生上课不上课,学校应该从制度上去约束,怎么能给予奖金鼓励学生上课呢?那是否国内学生也应该享受这种待遇、这种服务啊,这样才能体现出大学的公平性啊。

不过有些网友认为江苏某师范大学有点“自欺欺人”,每学期给外籍留学生全勤奖500元,你感觉他们来到国内学习,会在乎这500元么?就是你给他们1000元,估计他们也不会看在眼里吧,因此当网友们看到“全勤奖500元”时,都笑了。

不论大学设置奖学金钱多少,还是为外籍留学生提供“全勤奖学金”,一切的目的都是希望大学生能上课学习,能学业有成顺利毕业,但也希望中国高校在为外籍留学生设置奖学金项目时多考虑下国内学生的感受,同时希望留学生们不忘初心,以学习为目的,争取顺利毕业;更希望留学生们能学业有成,不忘归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