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一个面包,被测出酒驾!交警:还有这几种情况,容易出乌龙!

2020年08月01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一起"挑战酒后驾驶"的视频火爆了全网,不仅危害了别人健康,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随着交管力度的增大,夜晚的酒驾排查也成了家常便饭,但也出现了不少的乌龙事件,都是真切实际存在的,作为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如何辨别那些真酒驾和假酒驾呢?

不只是近几年,早在多年之前就已经发生过许多"假酒驾"事件。最近又出现了许多新花样,这不江苏就有一名男子,在半夜交警例行公事排查的时候被拦了下来,随后被测出高达50的数值,就只是因为在口罩上面用酒精消毒,并表示愿意抽血以示清白。之后去到医院抽血,也证明了是乌龙事件。

河北也有一名先生,也是被酒精仪测出了25的数值,下来之后也表示没有酒驾,事情的原因就是因为吃了一整包面包,并用清水漱口之后酒精仪数值恢复了0。事后相关人士解释,面包里面含有酵母菌,吃完面包后残留在口中也会导致"假酒驾"的乌龙事件,这时候只要簌簌口,清理一下就可以。

除了吃的东西,还有一款最近非常火爆的洗漱用品,让许多老司机们都掉了坑,那就是漱口水。不少跑高速的司机,都用漱口水来代替刷牙清洁效果。之前有试验,志愿者在用漱口水之后,呼出的空气高达550mg/ml,这已经远超醉驾的红线,用白开水或者茶水漱完口,过了10分钟,才恢复到8mg/ml的数值,这要是遇上地方部分交警,这可真的有理也说不清。

这几年随着酒驾排查力度的增大,辛苦的是交警,各位车主也要提高警惕,包括榴莲、蛋黄派、黄泥螺、荔枝吃完这些食物都要用清水漱口,避免这些乌龙事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