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能接棒理想的IPO,但没人能接棒小鹏?

2020年08月03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什么是IPO?IPO一般指首次公开募股,顾名思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上市。放眼我国目前的车市来说,在近两年内,赴美IPO的车企并不是少,尤其是以新势力车企为代表。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继蔚来后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收盘,理想汽车股价大涨43.13%,报收16.46美元,市值139.17亿美元,逼近蔚来汽车。

除了理想汽车外 ,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蔚来汽车了。2018年9月,蔚来汽车在纽交所正式IPO,成为中国电动车赴美上市第一股。当时发行价格6.26美元,以发行1.6亿份ADS(美国存托股份)计算,融资额为10.016亿美元,市值达到64.1亿美元。

截至目前,成功赴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已经有两家车企,分别是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相较传统汽车品牌来说,受政策等方面的影响,从格局、体量等方面来考虑,造车新势力在这两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其中,资金问题,永远是这些新兴公司面对的最大难题之一。

上市,无疑是解决公司资金问题的方式之一,尤其是对这些压力巨大的造车新势力来说。那,除去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外,谁会是下一家IPO的中国新势力?

下一家是小鹏汽车?

就前几年中,市场中出现了几百个造车新势力,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真正能实现量产的车企屈指可数,而真正能正常交付的车企更是凤毛麟角。

据乘用车终端保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中有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数据的企业只有20家,总计4.4万多辆,其中蔚来、威马、理想、小鹏、合众5家企业销量合计占比达91%,至于另外的9%,基本都处于一个"苟延残喘"的状态。

就目前来看,小鹏汽车很可能成为下一家IPO的车企。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签署了C+轮融资协议,规模近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知名投资机构。

仅在10余天后,小鹏再次获得了超3亿美元融资,至此,小鹏汽车C+轮融资总计已超过8亿美元,从2016年首次公布融资至今累计融资近184亿元。据相关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已经加快了赴美IPO进程,很可能会在9月前完成上市。

此外,从其他造车新势力品牌来看,在产品布局、市场销量和口碑表现等多方面,威马汽车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目前还没有看到上市的动作,但从整体表现来看,算得上表现不错的新势力品牌之一。

除去上述提到的这些车企外,爱驰汽车、零跑汽车同样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均在当前新能源市场中占据着不错地位,而除去这些在本文中提到的品牌之外,就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其他品牌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还真不好说,当然,也并不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