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豪华V6大后超?当年50万未来“买音响送车”

2020年08月04日 04: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正在加载中...

10年老车依然平顺,点开视频看移动歌剧院、V6大后超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二手车的选题,别看以前李X鼠、X手车大讲堂等节目一期不落,但真的自己做节目,才能真真切切体会到这水不是一般的深,但同时机会与危机并存,运气、眼光到位,也的的确确能够淘到好东西。比如今天的这台第二代IS300。

2021款IS

作为3系、C级、A4的竞品,IS车系一直不温不火。前段时间发布的第四代IS也是令车迷大失所望,除了外观和底盘调校,基本“什么都没改”。这也引申出IS车系的一个最大问题:那就是没有特色。

国内销售的现款IS

运动比不过3系、豪华比不过C级、空间比不过A4,同时价格也不便宜。而且,雷克萨斯在中国的调性是慢悠悠的爸爸车,IS不受待见也理所当然。

当然IS车系的前两代车型我觉得是非常有特色的,第一代IS300,俗称“咬地鲨”(丰田版ALTEZZA的谐音),引进国内的版本搭载了一台2.0L直列六缸发动机,你没有看错,直列六缸。

第一代IS

这台由雅马哈调校的1G-FE 2.0L L6发动机可以输出155马力、195牛·米,在当年的一众2.0L发动机当中实数不错,但真正有牌面的还要数丰田版的Altezza RS200,雅马哈操刀的3S-GE可以输出210马力,要知道这可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论升功率也不会输给同时期的顶级VTEC机头太多。这台车更多的是以E36宝马3系为竞品,强调灵活小巧的车身、运动的味道相当重。

IS200标志性的仪表

Altezza RS200

而今天这台则是第二代IS,引进国内的只有IS300版本,锐志同款3GR-FE 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变速箱,简直就是平顺的保证。确实,点火的那一下,它能带给你那种久违的感动。太顺了!真的上瘾。

同时这台车的性格也逐渐偏向舒适,说实话挺奇怪的,这样一台看上去像武士一样,内敛而犀利的运动轿车,开起来竟然像一个慢慢悠悠的中年人。油门轻、降挡慢、方向虚位大。而且你不要妄图靠S挡来让它“醒过来”,哪怕是S挡地板油,它也是不紧不慢,徐徐的发放动力,一点一点的发放着它那“深不可测”的动力(其实也就231马力、300牛·米)。

想让它“老夫聊发少年狂”一下,只能祭出手动模式了。这台发动机确实是偏向高转的风格,4000转之后才是它发力的区间,绵密的声浪从你面前传来(没错,这台车的排气一点声音都没有),超强的隔音加上发动机高转的嘶吼带来诡异的运动感。

车主买它最看重它的一点,就是那殿堂级的Mark Levinson音响。用殿堂来形容确实不为过,这套音响连听广播都很爽,多年之后,这台车快报废了,音响拆出来弄不好还能卖个1-2万。

当然10多年的二手车,整备起来还是要花些功夫的,从漆面的修补到轮胎、轮毂的整备,甚至内饰老化部位的清理、更换,杂七杂八加起来至少还是要砸个几万进去的。我这里先卖个关子,还是看看车主怎么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