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强险打5折!车险将迎来史上力度最大改革!

2020年08月04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对于有车一族车险真是再熟悉不过了有了车险,出现交通事故不需要自掏腰包维修费用和医疗费用都能找保险公司解决

不过提到投保费用贵、车险服务不及时等问题老司机们的吐槽也是根本停不下来

今天有料君要带来一条好消息车险将迎来史上力度最大改革!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那么,这次改革到底改变了哪些内容?给消费者又带来了哪些具体好处呢?有料君这就来好好说道说道~

01

赔的更多了

根据《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交强险最高理赔额从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02

商车险主险增加7项责任

目前,商业车损险为主险,自燃、发动机涉水、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等7个都属于附加保险,车主需要额外交钱购买。

比如,近期南方暴雨,车辆发动机被淹导致坏损,如果车主没有购买额外的涉水险,保险公司不会进行赔偿。

而《意见》提出,将增加7个需额外投保的责任归入到主险范围内,也就是说,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变得更广了。

03

交强险最高可打5折

现行交强险对未发生赔付的消费者最高可优惠30%,改革后,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

也就是说,对上年未发生赔付的消费者,交强险最高可以优惠5折了。

以一辆五座普通家用车举例,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未发生赔付的情况下,次年最低可低至475元,而现行最低为665元,最高可以省下190元。

04

第三者责任险限额提升

第三者责任险的限额从现今的5万—500万限额提升至10万—1000万限额。

以前车主开车害怕前后有豪车,提高限额后,降低了大家不小心撞上豪车而破产的风险。

05

合理删除“霸王条款”

相信很多老司机都在车辆理赔过程中“栽过跟头”,这些引发大家栽跟头的就是保险合同里的免责条款,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霸王条款。

对此,《指导意见》要求,在基本不增加车主保费的前提下,引导合理删除上述部分免责条款以及免赔约定。

06

新增创新型险种

随着车主对于车辆保障需求的提高,《指导意见》新增创新型险种,其中包括制定新能源车险、驾乘人员意外险、机动车延长保修险示范条款,探索在新能源汽车和具备条件的传统汽车中开发机动车里程保险(UBI)等创新产品,制定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车险增值服务险的示范条款。

车主朋友们可以按照自身需求,自行选择车险服务。

据了解,《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还处于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阶段,但不管从保额上,还是从保险责任上都更偏向车主的利益。

银保监会负责人表示,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所有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但是,这只限于绝大多数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消费者,对于一些违章较多、出险较多的车主,也并不排除保费上升的可能性。

对于这次车险改革,你有什么看法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