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雪铁龙C5车身下线 这次的“法系浪漫”能让人满意吗?

2020年08月05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爱丽舍、世嘉等车型停产之后,雪铁龙在低线轿车市场一直处于空白的状态,许久没有动作的东风雪铁龙,在前不久带来了2020年的第一款全新产品——C3L,虽然该车型的到来填补这一空白,但是本应该“昂首阔步”的C3L却在网友一片哗然中尴尬出场。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雪铁龙坚持的法系浪漫吧,对于法系车的浪漫,我想国内消费者没有几个人能接受,所得好听一点是法系浪漫,实际就是固执,始终坚持自己理所当然的想法,不去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要什么,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前程自然是一片灰暗。

当然,即使前路布满荆棘,雪铁龙也在坚持的前进,近日,据悉,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项目已展开,而项目代号E43便是其中的一个,E43项目则为全新一代雪铁龙C5车型。作为全球战略车型,新一代雪铁龙C5将实现中国制造,供应全球。E43项目白车身已经下线,将于明年年中投产,新车除了在动力方面有传统燃油版之外,还将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上市后将与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等车型展开竞争。

从全新雪铁龙C5曝光的效果图来看,新车采用了雪铁龙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分体式灯组设计变得更加宽厚,内部加入矩阵式灯组设计,使得前脸给人的感觉颇有科技感。新车车身侧面,有种跨界车的风格,不过依然保留了车身溜背的设计。整体看来,新一代雪铁龙C5的整体设计虽然依然存在着法系浪漫的影子,不过还是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预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1.6T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15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45N·m、280N·m。而PHEV版本预计采用由1.8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6AT或8AT变速箱。

(图为现款雪铁龙C5

作为一款中国制造,供应全球的车型,全新雪铁龙C5未来又是否能撑起雪铁龙的大旗呢?在很多人看来几率并不大,毕竟首先且不说全新雪铁龙C5的产品力如何,就从品牌形象来说,就已经一个很大的问题,可能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提及法系品牌,可能都会无奈的摇摇头吧。

(图为现款雪铁龙C5

霍史密斯在《锡喇叭》文中说到:人只有在变中求不变。对于汽车产品来说也同样如此,市场在变化,产品在进步,如果你想更好的跟上市场的脚步,只有你足够努力,在外人看来才能毫不费力。所以在汽车市场,一款的车好与坏,并不是车企自己说了算,要经过市场的检验和消费者认可才能说明这辆车的好与坏。从销量上来说,如今雪铁龙C5目前在国内市场可谓是惨不忍睹,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仅6辆,面对如此窘境,全新雪铁龙C5到底能够不能力挽狂澜呢?

【写在最后】

虽然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高层曾多次公开表示,将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其惨淡的销量也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人们常说成功贵在坚持,但是即使坚持也是要向着正确的目标前进才行,如果在错误的道路一直走到黑,那就是执着,希望未来全新雪铁龙C5不会令我们失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