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走了,斯柯达接下来能更好?

2020年08月05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ernhard Maier 在领导斯柯达近 5 年后,于 2020 年 7 月 31 日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新任总裁 Thomas Schäfer 于 8 月 3 日正式上任,其过去经历主要负责新兴市场开发,接任董事会主席之前主要负责南非洲地区品牌发展。

斯柯达原任总裁 Bernhard Maier 在 2015 年 11 月上任,其为公司订下「Strategy 2025+」中期战略计划,包括成立斯柯达 iV 电动子品牌,并推出包括 Kodiaq、Karoq、Kamiq 涵盖大中小级别SUV,让斯柯达近年销量大幅提升。在 2020 年 7 月 10 日时,大众集团即已预告 Maier 将在 7 月 31 日离职,但并未公布其新去向。

接替 Maier 职务的 Thomas Schäfer,其最早于 1991 年在戴姆勒 AG 开始他在汽车车厂内的职业生涯,最早负责包括生产与质量管理等多项管理职,2002 年至 2005 年更是担任 Daimler Crysler 马来西亚公司的创始成员,他扩大并重组了公司的销售、生产与供应商。其后到 2012 为止主要负责新兴市场的车辆交付、客户中心等业务,并负责包括海外工厂计划、战略与国际物流,以及与北京汽车在中国合作管理奔驰工厂建设等项目。

2012 年 5 月 Schäfer 转换跑道至大众集团,最初同样负责该集团国际生产与新工厂等项目,2015 年开始担任大众集团南非洲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品牌发展,5 年来在当地创下 23.5%的市场占比,巩固集团在南非洲的地位,并开拓众多新国家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