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型投诉TOP10:一汽大众包揽5款车,速腾、迈腾在内

2020年08月06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一汽大众可以说是表现最为强势的合资车企之一。在中国车市厂商销量榜单上,一汽大众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冠军位置。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一汽大众在中国车市的强大品牌力。

大众速腾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856178辆。相比2019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7.9%,远远低于行业整体下滑幅度。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中国汽车累计销量771.2辆,同比下降22.5%。

其中,6月份,一汽大众的单月销量为178587台,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上升1.9%,市场份额占比为10.8%。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一汽大众的强势地位,可以说“无可撼动”。

上半年厂商销量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车型投诉榜单上,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也是榜单上的常客。就拿车质网发布的7月份车型投诉榜前30来说,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占据了3个席位,如果算上奥迪旗下的车型,奥迪A4L奥迪A6L,那么一汽大众旗下则有5款车型,位居车型投诉榜单前10。

而且,从上榜的车型来看,这几款车型多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重磅热销车型。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一汽大众旗下车型质量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7月车型投诉榜

大众速腾:车型投诉榜第三位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A级轿车,速腾在中国车市一直保持较高的热销度,甚至被称为“神车”。2020年上半年,大众速腾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17423辆,同比下滑6.5%,位居上半年轿车销量榜单第5位。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在车型投诉榜单上,大众速腾由于变速箱异响、轮胎开裂等典型问题,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单第3位,仅次于阿特兹、吉利星越

速腾

大众迈腾:7月车型投诉榜第8位

作为一款中型车,迈腾在中国车市更是表现较为强势,曾经多次夺得中型车月度销量冠军位置。不过,由于受到大众帕萨特A柱撞断的影响等,大众迈腾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今的销量数据远不如前。从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轿车销量榜来看,大众迈腾已经跌出了销量榜单前15名。

但是,车质网发布的2020年车型投诉榜TOP30显示,大众迈腾由于变速箱故障灯亮、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位居7月份车型投诉榜单第8位。

迈腾

大众探岳:7月车型投诉榜第10位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大众探岳由于较高的终端优惠等,在中国车市有着非常高的销量。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上一汽大众探岳累计销量为77053台,相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69.9%,位居上半年SUV车型销量榜第7位。

由于车灯不亮、变速箱异响等方面的典型故障,大众探岳在车质网发布的2020年7月份车型投诉榜TOP30榜单中,位居第10位。

探岳

此外,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旗下有两款车型,也有故障问题多发,进入7月份车型投诉榜前10名。其中,奥迪A4L因为变速箱异响及顿挫问题多发,位居车型投诉榜第9位。至于奥迪A6L则因为发动机熄火及抖动问题,与大众探岳一样,并列位居车型投诉榜单第10位。

奥迪A6L

本文结语: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一汽大众在销量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方面,都非常强势。而且,诸如上文提到的迈腾、速腾、探岳等在各自所属细分市场,都是热销车型。

不过,由于质量问题较多,这几款车型都进入了7月份车型投诉榜单前10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一汽大众品控上的不足。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