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正确的打开方式:带着孩子一起去野

2020年08月06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整个2019年,我觉得我体验过最野的活动就是“雪佛兰DC 24 HOURS”,当时我在云南丽江,和Discovery Channel《荒野大追捕》(别名:《活捉野战高手》)的主角Joel Lambert一起体验了一场“野起来连自己都不认识”的野外生存训练。

其实当时我是带了娃去到丽江的,在DC 24 HOURS结束之后,我(强撑着体力)带娃在丽江又玩了几天。

▲去年我在DC 24 HOURS

所以在看到2020年DC 24 HOURS的主题时,我的激动之情是溢于言表的——今年“DC 24 HOURS 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的主题,就是亲子。

首先,作为去年的亲历者,我有必要回顾和总结一下雪佛兰这档体验营的价值所在:

1、它是一个完全体验式的活动,甚至在整个体验当中,汽车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我认为,“雪佛兰精神”是整个DC 24 HOURS的精髓。在跟着Discovery Channel官方野外生存专家一起经历种种挑战之后,你总是能够对于打开了更多生活的可能性而感到欣喜。

2、去年我采访了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他说这个体验活动是雪佛兰和Discovery一起研发的,因为“即使对于经验丰富的Discovery,也没有一个针对参与者体验而来的现成体系。”雪佛兰就是想要打造一个独具个性、玩儿得很野的活动,Discovery与之经过了多番尝试和验证后,形成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DC 24 HOURS 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

3、 这个体验营是接受车主报名并付费参与的。而根据我去年的体验来说,我之所以认为它比现有那些品牌车主活动都要更棒,是因为,它和车不强相关,它更多是真正去体验Discovery的探索精神,体验Chevrolet雪佛兰的品牌精神。这种精神在我眼里就是:它让你去发掘自己“野”的本质,让你去探索你从未见识过的,和大自然相处的方式。

4、这种非常纯粹的体验式活动,是介于户外爱好者的“硬核生存方式”和普通消费者的“旅游”之间的,非常适合没有野外生存经验的普通人参与。加上Discovery的亲力亲为全程设计和参与,它不失专业性,更不失趣味性,甚至可以学到一些受益终身的技能。

所以去年我的评价是,这是一场“非常Discovery,也非常Chevrolet”的活动,全情投入并全力以赴,是我对 DC 24 HOURS最大的感受。

而今年的DC 24 HOURS最大的亮点,就是“亲子”。同样是在云南,活动地点从小清新的丽江丛林移师楚雄恐龙谷,在中国最大的恐龙文化主题乐园内,其核心是真正的“探索”。

官方资料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将结伴完成自制午餐、帐篷搭建、净化水源、峡谷穿越等亲子挑战,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的互动项目不仅能增强亲子间的沟通,还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乍一听起来,这和一般的亲子夏令营没什么不同。那么重点就在于领衔的团队了。正如去年我所体验过的那样,可能生存训练营有很多,但是又有几个人参与过前海豹突击队员Joel Lambert亲自带领的野外生存训练呢?

雪佛兰官宣的本站活动导师是《决胜荒野第二季》生存导师朱炜强,以及中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江泓。生存导师朱炜强将在活动现场亲自教授与考验参与者的野外生存技巧,而古生物学家江泓则负责教授大家关于化石考古等专业技能。

由此可见,顶尖团队操盘和带领,是DC 24 HOURS最大的标签,它不像一般的“夏令营”那样停留在传授知识、技巧的层面,正是因为Discovery和Chevrolet两大全球品牌的携手,并且将两大品牌的精神注入其中,对自然的探索、对自然的热爱,都将在整个体验中,被每个参与者感知。

这对于孩子来说,简直太重要了。因为我们需要教授孩子的不仅是一些所谓的“技能”,更是传递给他们积极和正向的价值观。一万句“你要热爱这个地球”、“你要热爱科学”,都不及一场深度而专业的体验,来得有效。

其实在去年我参与过DC 24 HOURS之后,就觉得这非常适合家庭参与,没想到在第二年雪佛兰就推出了这个计划,这就不难理解在文章开头所说,我为何如此欣喜了。

而在亲子活动中,去年第二天完全是“豁车去野”的环节被“乘坐体验”取代,担纲车型也从去年的探界者变为雪佛兰国内SUV家族旗舰——雪佛兰开拓者。这很契合雪佛兰开拓者作为“高端大7座全境SUV”的定位,虽然带着孩子,不适合做“很野”的项目来彰显实力,却恰好体现出雪佛兰开拓者在作为主流家庭座驾,深入生活场景后的温馨与实用。由于本次活动围绕亲子主题,对于极限动力方面的体验可能会有比较有限,但是雪佛兰开拓者内部宽绰且实用的大空间、强悍的四驱越野操控性能、全方位守护乘员安全的智能科技以及先进的车载互联科技,都将被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深度体验。

▲《决胜荒野第二季》生存导师朱炜强

可以说,和爸爸妈妈乘坐雪佛兰开拓者进行“侏罗纪公园”一般的恐龙探险——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没有比这更带劲的事情了。

雪佛兰的品牌层面来说,2020年DC 24 HOURS又是一个和车主群体对话、链接的好方式。可以看到,这两年在服务层面不断迭代的雪佛兰,已经推出了多项业内领先的举措,包括为车主提供每年100G免费4G车载应用流量;以及更为硬核的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并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产品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这些举措都不是纸面上的“以人为本”,而是落到实处的贴心省心。

在品牌层面,当然不能“但行好事,不问前程”,而是需要通过更多的渠道去触达车主,当大家早已经习惯于“自驾游”这样的形式之后,品牌如何带着车主们玩儿得专业、玩儿得有价值?品牌又如何让消费者跳脱出“产品”本身来与之产生共鸣?

“DC 24 HOURS 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就是最好的答案之一。作为全球SUV车型的开创者,雪佛兰从来都是最懂怎么玩儿最爽的那一个,通过越来越多类似极具深度参与性、原汁原味的品牌体验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雪佛兰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一种价值观、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

我们都爱生活中所有真实的喜怒哀乐,不爱那些空写在纸面上的数字和修辞。

希望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能有力量,去用心体验和探索未知,并将这种珍贵的好奇心,带给我们的孩子。

图|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